八一女篮客场胜绩依旧是零 12年来首次进降级区

2013年01月02日12:26  现代金报 微博

  昨晚,WCBA联赛进行了倒数第三轮的较量,八一广博女篮也开始了最后的连续客场之旅。第一站,广博的对手正是老牌强队辽宁女篮。在后者没有外援上场的情况下,广博以70:73惜败于对手,仍然无缘客场胜利。只是,这场失利令广博面临的境地更加尴尬,已然被挤入了降级区。这也是12年来,八一广博女篮历史上首次进入降级区。

  □记者 郑乔 摄影 记者 贾东流

  客场首胜差之毫厘

  本场比赛,由于辽宁队的外援叶莲娜受伤未能出赛,“军辽大战”成为全华班的对抗,不过广博仍然没能抓住一场胜利,反倒让自己身陷降级区。

  纵观数据统计,昨晚,广博在篮板球和失误等往常等薄弱环节上做得不错,至少32个篮板球与对方打成了平手。比赛首节,广博甚至占得了先机,开场阶段就凭借内线陈楠和孙梦然两大高度的优势连连得手,单节领先达8分之多。

  然而,主帅马跃南最担心的局面又出现了。从第二节开始,广博队在调整了打法的辽宁队面前竟然毫无还手之力。命中率开始严重下降,全场2分球53投22中,命中率还不到42%,辽宁队的命中率则达到了50%。而随着辽宁队的国手张瑜、马增玉等队员手感回暖,场上局面很快倒向了主队。比赛紧张而又激烈,最终广博由于落后太多,无奈以3分之差再吞下一场失利。

  保级战广博略占优

  由于输球,本轮比赛过后八一广博排名第几,还要看倒数第二河南队的脸色。赛前,经历了19轮比赛的两队分别列第10和第11位,广博领先一个胜场。然而,昨晚河南队95:77战胜了垫底的黑龙江队,6胜14负的战绩,已经逼平广博!

  根据联赛规则,联赛结束第11位和第12位都将降至乙级。目前,广博与河南队胜场相同,两队主客场分差也相同。两队仍然占据倒数第二和第三,谁靠前,比拼的只有场均得失分率。据本报统计,广博20场场均得分74.85,场均失分79.65;河南队两项数据分别为79.7和84.6。

  按照总得分/总失分的得失分率计算方法,广博的得失分率约为93.97%,河南队则略胜一筹,为94.21%。这样一来,广博本轮失利后已经被挤到第11位,进入了降级区!

  联赛还剩最后两轮,广博接下来要面对的正是沈部和黑龙江队。今年的全运会上,两支军旅球队将共同组成解放军队征战赛场,两队也有着不小的渊源。沈部目前暂列第4,比第三位的辽宁队少赢一场,目前已经可以着眼考虑季后赛,最后两轮是练兵的好机会。如此一来,八一广博不是没有取胜的机会。对于黑龙江队,广博要彻底摆脱降级的厄运,必须拿下对手。而广博避免降级道路上最大的敌人河南队,最后两轮要面对前八名中的两支实力球队——江苏和上海,取胜机会没有广博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