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赛A-拉德两盘完胜维斯尼娜 携巴瑟尔晋级四强

2013年01月03日13:4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消息,总奖金为23.5万美元的WTA国际巡回赛奥克兰ASB精英赛展开1/4决赛的争夺。头号种子、现世界排名第四的A-拉德万斯卡迎战俄罗斯姑娘维斯尼娜,结果头号种子两个6-3轻松晋级四强。

  两人此前曾交手三次,A-拉德万斯卡2胜1负占据优势,首盘比赛A-拉德万斯卡率先发球,波兰人有些慢热,挽救一个破发点之后才艰难保发,不过维斯尼娜同样慢热,现货挽救了3个破发点才成功保发。此后两人状态有所起色,各自保发后A-拉德3-2领先。第6局,维斯尼娜失误过多,破发点上的正手回球出界让A-拉德率先实现破发,顺利保发后波兰人以5-2领先。此后两人各自保发,A-拉德万斯卡以一记ACE兑现盘点,6-3先下一盘。

  第二盘前三局两人各自顺利保发,维斯尼娜2-1领先,这时雨水不期而至,比赛不得不中断。雨后再战两人依旧保持着良好的状态,各自保发之后战成3-3平,第7局维斯尼娜的发球局陷入拉锯战送出破发点,俄罗斯人试图放小球被A-拉德赶到网前穿越实现破发,保发后来到5-3的领先,士气大受打击的维斯尼娜在非保不可的一局里再遭破发,A-拉德6-3锁定胜局。她将与汉普顿和贝尔滕斯的胜者争夺决赛席位。

  在其他比赛中,菲利普肯斯和维克梅耶尔展开比利时德比,首盘比赛,维克梅耶尔展现了良好的状态和稳定性,一发成功率和一发得分率都遥遥领先菲利普肯斯,最终她凭借一次成功的破发以6-3拿下首盘,进入第二盘,菲利普肯斯的发球状态还是不见起色,但是她提升了稳定性,两人一直缠斗至4-4平,关键时刻维克梅耶尔突然发力,抓住唯一一次机会完成关键破发,保发后以6-4再赢一盘锁定胜局。半决赛她的对手将是德国新秀巴瑟尔,后者状态出色6-2/6-1横扫了拉尔森。

  (rod)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