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感谢球迷赛点打气助扳回 再战李娜还是全力去拼

2013年01月03日21:1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年仅18岁的德国小将安妮[微博]卡-贝克是巡回赛去年涌现出的超新星,自摘得法网青少年组单打冠军后,她的世界排名一路飙升进了前100行列,也被视为罗布森以外另一位有望跻身顶尖行列的天才少女。今日一战,贝克也是让比自己年长8岁的彭帅惊出一身冷汗,在第二盘挽救赛点后方才借助更加丰富的比赛经验自救成功,涉险闯入深圳赛四强。

  “其实在上一场她在与淑薇交手前我有跟她一块训练过,就已经知道她打得挺好的,不过比赛真的打起来以后却又是另一个感觉。”彭帅表示,“而且她一开始打得真的特别好,我又有点紧张,刚开场反应有点慢,不是特别兴奋,所以比赛节奏一下子就进行得特别快,很快就0-5落后了。我那时候一直想往回扳,但是她一直打得很放得开。”虽然奋力挽救盘点,但彭帅最后还是以2-6丢掉首盘,然后又在第二盘一直处于被动,并曾经被贝克在第10局拼到过1个赛点。好在也是贝贝在关键时刻并没有手软,以高压制胜分化解赛点后一鼓作气连下两局扳回了第二盘,此时缺少打逆风球经验的年轻对手心理出现崩溃,彭帅非常轻松的以6-2拿下决胜盘,时隔1年半再度杀入巡回赛半决赛。

  “其实今天特别感谢有现场球迷的鼓励,”彭帅说道,“第二盘她有赛点的时候,我听到有球迷说‘加油扳回来’,所以我就跟自己说别轻易放弃,的确主场作战的气氛会让本土球员打起来更有动力,所以真的很谢谢球迷们。”

  当然了,外部因素的鼓励与刺激固然是一方面,但其实贝贝自己在打关键球时不再手软的出色表现也是她在这周深圳比赛时所展现出的一个进步。“因为冬训期间练得比较多,Alan(马伟开)也说在落后的时候还是要敢打。不管比赛最后是输还是赢,要坚持打出自己在冬训期间练的东西,才能知道最后有没有效果。”不过她透露因为这三场球都是在独自上场作战的情况下赢下的,所以自己也调侃Alan到底要不要从外地赶过来督战,“他刚才还在问我要不要过来,我跟他说你觉得自己是灾星吗?”彭帅笑道,“他也怕如果来了反而我就输了,所以自己也比较纠结。”

  最后,才说到明日与李娜[微博]的德比战,贝贝立马就笑出声了,“我们才刚在中网遇过,明天就继续打喽。”当时在钻石球场的那场球两人拼得相当激烈,彭帅决胜盘一度5-3领先,但却被奋力争取WTA年终总决赛参赛资格的李娜扳回,最终在抢7局告负,赛后在发布会上她也是泪洒当场,言语间满是沮丧。“中网那场球打的时候我觉得她压力很大,我自己在场上也很紧张,因为那场球大家特别关注。那我当时也有获胜的机会,最后很遗憾没抓住。打比赛我肯定想赢,我觉得这也是正常的心理。李娜不用说是非常优秀的选手,所以明天自己还是会全力以赴的去拼她吧。”

  (Joe发自深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