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比赛现家乡话助威声 暖风机助球员抵御低气温

2013年01月03日18:22  新浪体育 微博
电暖风助球员抵御低温电暖风助球员抵御低温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消息,李娜[微博]的1/4决赛到底有多受关注?这个问题或许在现场工作的志愿者最有切身的感受。从第一场比赛前开始,志愿者们被问到最多的就是诸如“李娜的比赛几点开始”,“李娜比赛的场地在哪”等问题。虽然阴天的深圳气温较低,今天又刮着阵阵寒风,但还是难以阻挡众多球迷们的观赛热情,与前几天一样,李娜的比赛再次吸引来了超高的上座率。

  发球成为了比赛中的关键环节。受到风的影响,两个人的发球质量都较以往略有下降,双方的二发显然都成为了被攻击的对象,对手往往都会直接来到场内进行接发球抢攻。或许是早已认识到了这一点,当天中午李娜也专门来到中央球场进行了接发球加练,这也帮助她在开局便很快取得了优势,一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

  这一局也成为双方争夺的焦点,李娜的状态也经历了起伏,在送出本局的第三记双误后,雅瓦诺夫斯基拿到了破发点,李娜的肢体语言也显示出了心中的懊恼。此时观众席上传出了带有湖北口音的助威声。或许是受到了这亲切的加油声的鼓舞,随后李娜连续得分,成功拿下首盘,特别是带出盘点的那一分,双方经历了多回合的攻防转换后,明显更加专注的李娜笑到了最后。看台上的姜山和罗德里格斯也长出了一口气。

  进入第二盘,更加顺风顺水的李娜再次掌握了场上的主动。不过随着时间的退役,场上的气温也越来越低。在3-0之后的局间休息,贴心的主裁甚至为头号种子找来了暖风机,看台上的球迷们也趁机站起身来通过一些原地的活动取暖。正当大家都认为李娜可以轻松晋级四强时,比赛再生波澜。来到首个发球胜赛局后,李娜频频在二区发出双误,导致她错过多个赛点,最终被破发。看台上的球迷们也发出了阵阵叹息声。好在李娜马上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获得了比赛的胜利。坐在教练席上的姜山和罗德里格斯两人击掌相庆。

  赛后的现场采访上遇到了小尴尬,与之前彭帅遇到的情况相似,现场的麦克风似乎也与大家开起了玩笑。每每当主持人进行完提问,将麦克风举向李娜时,“调皮”的麦克风都会“罢工”,这也引得李娜以及现场球迷们的阵阵笑声。

  (AND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