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白眼伺候年龄话题 回应媒体不实解读斥为炒作

2013年10月22日00:0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媒体总爱问我,作为这批球员中年纪第二大的球员有什么感想?我想再次告诉你们,年龄完全不是问题,它所给我的只是在球场上的经验更加丰富,让我能够更加享受到打球的乐趣,我很满意自己现在所处的境况。”李娜[微博]一席“讲课式”的自我阐述让站在发布会台下的现场主持人Andrew Krasny与所有记者都笑了起来,在金花一姐登场前,后者照本宣科的开场白“让我们欢迎这位31岁的老将”得到的是李娜在佯装愤怒的同时丢过来的一记白眼。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在球场上的经验也更加丰富。”她对于这个已经是老生常谈的话题继续解读道。尽管我们可以想象每一次的回答并不会有太多不同,但是老记们似乎总喜欢来挑战一下李娜的感受,好在这一次他们有了新的思路,“相比年轻的时候,你在面对失利方面是否会更容易做到一些?”没有白眼,也没有不耐烦,李娜的回答显得非常坦诚,非常真实。“年轻的时候在输球后我会质问自己,‘你怎么就输了呢?’就像这种会有许多负面的情绪。但现在,不论是面对输或者赢,这只是一场比赛,它的结果并不会改变我的生活,因为这只是我的工作。”

  说到工作,在结束枯燥乏味的训练与比赛后,卸下职场女性面具的李娜其实非常渴望过一过普通人的生活,但是知名度这个所有成功人士都回避不了的难题却让她不得不学会乔装与隐藏。前不久在新浪微博上,就有一名网友偶然间拍到了李娜与姜山在南锣鼓巷逛街的场景,而两夫妻被“抓现形”的原因恰是姜山笑呵呵的招牌表情。说到这个,李娜简直是气不打一处来,“主要是他太明显了,我觉得自己的装扮还是挺有效的,都戴上口罩了,很难被认出的。”对此她嗔道姜山的辨识度看来的确是个大麻烦,“看来以后再跟他一起出去,反倒是他应该要伪装一下!”

  当然了,玩笑话归玩笑话,李娜愿意与我们分享这些生活中的点滴趣事,最基础的原因还是在于相互间的理解与尊重。她在美网谈论《纽约时报杂志》的乌龙翻译事件时曾这样说,“很高兴作者可以及时的做出更正,所以对我来说我觉得没有什么,心里不会觉得不舒服或是怎么样,因为我相信每个人都会有犯错误的时候,就像网球运动员每个人都会发双误一样,只要及时改正就可以了。如果是在对方尊重我的前提下,我当然也会尊重对方。但如果是对方首先就不尊重我的话,那我也可以稍微‘小人’一下(笑)。(在采访的时候)我觉得应该是双方相互尊重的吧。”

  于是,对于某媒体在中网后的一篇报道中,将李娜在与赞助商续约时表现感恩的一句“谢谢大家对我的宽容和包容”解读为她是在为法网的“三叩九拜争议”事件道歉,并主观臆测这是其对媒体释放出的最大善意,李娜回应称这是完全不实,同时也是不负责任的新闻炒作。“我想表达的不是说媒体对我的包容,而且感谢球迷们对我的支持与理解。”她言辞坚决得不容置疑,“我觉得包容是相对的,如果他们愿意去这么炒作的话,他们就去炒作吧。”

  (Joe发自伊斯坦布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