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再遇阿扎打趣不想再摔倒 流露欲挑战小威斗志

2013年10月21日23:0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连续三年飞赴同一座城市征战WTA[微博]年终总决赛,伊斯坦布尔的一切无疑让李娜[微博]感到熟悉,不过并没有时间好好探索这座神秘古城的她在开赛前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了训练当中,“我肯定会想(能首次晋级到半决赛)。”她如是表示。

  “相信在这的八名球员每一个人都是这么想的,最起码要打出一个很好的成绩。”从李娜所处的分组情况来看,从白组突围进入四强的首要竞争对手无疑是阿扎伦卡[微博],谈起两人过往的渊源,她以十分轻松的口味回道,“我知道,我们上一次交手是今年的澳网[微博]决赛,”说到这儿,她自个先是扑哧了一声,脑海中放佛闪回了一些年初时的记忆。“那是一场不错的比赛,但很不幸,我在球场上摔倒了两次。”稍停顿了片刻,灿烂的神色重新回到脸上,“这一次我可不希望自己再摔倒了,至少能够健健康康的完成这场比赛,希望可以发挥出自己理想的一个状态吧。”

  当然,从不会回头去暗自神伤的李娜也同时表示,拒绝再为那场苦涩的失利自怨自艾。“我能说的是你不可能再去老想着那场比赛了,因为它已经是过去式了。”她说道,“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期待明年的澳网比赛。”

  所以同样的,仅仅是在一个半月前结束的与小威廉姆斯的那场美网半决赛,也让李娜清楚的意识到,光是记得在赛前就已经感到畏惧的那种感受对自己无疑是毫无帮助的。“就像在美网赛后我所说的,那场比赛我是败给了自己,那一天不论对手是谁,在走上赛场以前我就输掉了。”紧接着其言语间流露出一丝不服输的坚决,“至少我从中学到了一些东西,我现在仍然是每一天都在学习。如果有机会再次与塞雷娜交手,我希望自己能够表现得很好。”

  回顾已经来到年终时刻的2013年,李娜与在中网时一样,非常肯定的自评这是职业生涯最成功的一个赛季。“虽然2011年我赢得了大满贯冠军,但在其他赛事中的表现却并不好。”她说道,“今年不同,从年初一直到现在我一直保持了一个同样的水准。当然,我这个赛季只在深圳拿到了一个冠军,但是也在许多比赛中打入了四强与八强,不论是大满贯还是其他级别的赛事,这证明自己进步了不少,也更加能够保持稳定,这是以前所没有过的体会。”

  (Joe)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