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认为白组是巨大挑战 阿扎直言迫不及待开始对抗

2013年10月21日14:2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消息,昨晚2013年WTA[微博]年终总决赛在伊斯坦布尔举行了抽签仪式,最终现世界第二阿扎伦卡[微博]则与中国一姐李娜[微博]、意大利红土高手埃拉尼及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同处于白组。赛事11年亚军阿扎直言迫不及待比赛开始,而与同组三位对手交战总记录以14胜10负领先的李娜则表示这个签表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阿扎伦卡与同组其他三位选手的交战总记录:17胜8负

    其中现世界第二阿扎伦卡与中国一姐李娜的历史战绩为6胜4负。特别是自11年年终总决赛以来,白俄罗斯姑娘已经取得了对中国金花的五连胜。两位澳网[微博]决赛对手这也是连续第三年在总决赛被分在了同一小组,过去两届阿扎均是两盘结束了战斗。而阿扎与埃拉尼的交锋记录为一边倒的6胜1负,同样取得了对意大利姑娘的五连胜。并且这五场比赛白俄罗斯人一盘未丢。与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的历史战绩也是占优的5胜3负。自09年总决赛以来阿扎也已取得了对扬科的四连胜。

    这是阿扎连续第五年参加总决赛,11年获得亚军,去年则止步半决赛。谈起这次抽签时她表示:“来这里的是世界上最好的八位球员。在这里的任何一个人都将是一个挑战。这太让人兴奋了,我已经迫不及待要与所有这些球员对抗了。”

    李娜与三位对手交战总记录:14胜10负

    其中与阿扎伦卡的战绩为4胜6负,对手已经收获了五连胜。两人本赛季唯一一次交手,也是最近一次交手就是今年的澳网决赛。中国金花最终被对手逆转。但是与意大利姑娘埃拉尼,中国一姐则以5胜0负占据绝对优势。而与今年状态复苏的扬科维奇的总战绩为5胜4负。本赛季两人有过两次交手,罗马站前世界第一险胜李娜,而在美网1/8决赛李娜则连赢7局送蛋淘汰了扬科复仇成功。

    这是李娜的第三次总决赛之旅,渴望首次从小组赛突围的中国一姐认为这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在WTA年终总决赛中,没有一个人会庆幸获得一个容易的签表。你不得不从你踏入球场的一开始就做好准备。这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埃拉尼与三位对手交战总记录:1胜12负

    现世界第七埃拉尼与阿扎伦卡的战绩为1胜6负,与李娜的战绩为0胜5负,与扬科的战绩为0胜1负。唯一一场胜绩来自于08年的莫斯科赛首轮,意大利姑娘逆转淘汰了阿扎伦卡。而埃拉尼仅与前世界一姐扬科维奇有过一次交手。在10年印第安维尔斯站第二轮中扬科以2-6/7-6(6)/6-4才逆转战胜了埃拉尼。

    这已经是意大利人第二次征战年终总决赛,去年以1胜2负止步半决赛的她表示将轻松应战:“这里是赛季中表现最好的八位球员,所以可以肯定的是这将会很艰难。但我很开心可以来到这里参加比赛。”

    扬科维奇与三位对手交战总记录:8胜10负

    其中与阿扎伦卡的总战绩为3胜5负。扬科维奇已经四连败于对手,两人还曾于2009年和2010年连续两个赛季在总决赛遭遇,阿扎均是两盘战胜了塞尔维亚人。与李娜的历史战绩则为4胜5负,中国金花轻松赢得了两人最近一次交手。而与埃拉尼仅有过一次交手,逆转险胜了意大利人。

    今年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状态复苏,继07年-10年连续四年晋级总决赛后,终于时隔三年第五次闯进总决赛。曾于08年和09年两度闯进半决赛的塞尔维亚人认为:“这是艰难的一组。打年终总决赛,你将与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比赛。所以没有一场轻松容易的比赛。在这里首先要打小组赛,你不得不从第一场比赛开始就要展现出最佳的状态。这里没有热身与找到个人比赛节奏一说。你不得不从一开始就表现最好的自己。我期望着进行这个小组的比赛。”

    (Caroo)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