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级分析:不拼就死!青岛死磕江苏 再输或提前降

2013年10月20日23:2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晚,2013赛季中超联赛第28轮结束最后一场争夺,广州恒大主场大胜青岛中能。输球之后的青岛中能再次掉落到降级圈,而此前主场3-1击败天津泰达的长春亚泰则反超青岛中能1分。在联赛还剩2轮的情况下,青岛中能的形势已经岌岌可危,下一场死磕江苏舜天将成为球队的生死战!

  上一轮联赛,此前15轮不胜的青岛中能面对此前连斩上赛季前五名的天津泰达。在球队先丢一球的情况下,青岛中能突然爆发,凭借乔尔梅开二度、布鲁诺和朱世玉各进1球,青岛中能4-1大胜天津泰达。这场如同“及时雨”般的胜利,让青岛中能超越长春亚泰2分,暂时逃离降级圈,而长春亚泰掉落到倒数第二位。

  然而,联赛最后时刻,保级球队均战斗力十足,一场比赛的结果就可以引起保级圈的混乱。本轮率先进行的比赛里,长春亚泰主场3-1大胜天津泰达,积分达到29分,从而反超青岛中能1分,排在了倒数第三位。而其他保级队也有涨分:江苏舜天主场1-1战平山东鲁能,杭州绿城客场1-1战平北京国安,江苏舜天和杭州绿城均为31分;

  竞争对手均有涨分,本轮一分未拿的青岛中能再次掉入降级圈,而青岛中能的输球也让保级形势逐渐明朗,上海申鑫提前完成保级,身后的天津泰达也只需要1分就可完成保级任务。而目前仍有危险的球队分别是积31分的江苏舜天、杭州绿城、29分的长春亚泰以及28分的青岛中能,4支球队很可能将有一支不幸降级。

  从最后两轮的对手来看,分数最少的青岛中能将主场面对上赛季的亚军江苏舜天和客场面对上赛季的季军北京国安,赛程可谓相当艰难。目前,江苏舜天也在为保级苦苦奋斗,因而下一场的对决将成青岛中能的生死战,如果青岛中能能够战胜江苏舜天,积分将追平对手的31分,同时也有望进一步搅乱保级圈,一旦长春亚泰和杭州绿城无法取分,那么青岛中能将获得保级的主动权。而如果长春亚泰下轮拿到3分,青岛中能即便赢球也很危险(中能对绿城战绩吃亏,对舜天又曾0-3输球)。最后一轮对阵北京国安,想要从工体全身而退的难度可想而知。

  而如果青岛中能主场输给江苏舜天,那么也就基本宣告了球队的“死刑”,因为一旦长春亚泰击败上海申花,那么不管杭州绿城那场的结果如何,青岛中能都将提前一轮降级;即便第29轮长春亚泰只拿1分或者不拿分,他们也可以在最后一轮取胜就可以保级成功。

  (零零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 [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