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立解说嘲讽泰达:设不公平竞赛奖 都知他啥角色

2013年10月20日18:1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下午15:35分,在中超联赛第28轮的一场保级大战中,长春亚泰主场3-1战胜天津泰达,保级形势有所缓解。湖北电视台体育生活频道、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关注。湖北解说认为这个结果在意料之中,大家都知道天津泰达和辽宁宏运在中超扮演怎样的角色,建议中超设立不公平竞赛奖。广东解说则称这场比赛不像是一场保级生死战,杨启鹏的发挥非常失常,就像亚泰的二传手一样,他要对第一个和第三个失球负责任。保级时刻是最艰难的时候又是最轻松的,大家都非常默契。

  当长春亚泰在开场不到一分钟凭借埃尼尼奥的任意球闪电破门取得1-0领先时,胡晓雷表示:“预料之中啊,我们刚才说从赛程上来说比较有利,剩下的三个对手,这一轮是打泰达,最后一轮是主场打辽宁,先说两个主场,对手不用多说咱湖北球迷也都知道,他们在中超会扮演怎样的角色。”雷泽克的进球把场上比分改写为2-0之后,胡晓雷笑言:“我觉得每年中超联赛都会评一个叫公平竞赛奖,建议也评一个不公平竞赛奖。”嘉宾龚永存则认为:“泰达已经无心恋战了!”在长春亚泰3-1领先之后,湖北解说表示:“天津泰达这支球队也挺有意思,谁都敢赢,谁都敢输。能赢前四名的队,同时也能输保级的队。”

  对于目前的保级形势,胡晓雷认为就是在青岛中能和长春亚泰之间出现一个降级的球队,并认为武汉卓尔把青岛中能拖到了保级区,卓尔明年可能会冲超成功,“倒数第二轮,亚泰是在客场打申花,申花现在也是降级无忧。青岛中能尽管在赛季之初排名榜首,尽管领先(亚泰)两分,但并不保险。首先是客场打恒大,尽管恒大提前拿到了联赛冠军,并且周中还有亚冠的比赛要打,这场比赛不可能会拼尽全力,但是无论如何主场也不可能轻易的把三分拱手让人。接下来对舜天,舜天自己也有保级压力,这场比赛肯定也不会放。最后一轮是对国安,国安要争亚冠资格。咱们年初说的斗地主三人行,悄然已经把青岛拉了下来,两个队在争夺一个不降级的名额。现在看来青岛队尽管领先2分,但他的赛程未必有利;而亚泰队落后两分,未见得降级的就是长春亚泰。武汉卓尔要熬过这段艰难的时光,说不定明年我们就能冲回中超。”

  广东解说在评述这场比赛时直言这场比赛不像一场保级生死战,“不得不让人想起赛前众多的风言风语。泰达不要说正常发挥了,连八成都不到。赛前有球迷说亚泰肯定拿分,几比几不敢说,但看来如球迷所说。天津泰达的进攻没有目的性,跑动是远远不够的,就看到瓦伦西亚一个人在前面包抄跑动。一到进攻,天津队员的跑动是非常不够的。双方都是慢慢腾腾去发边线球好界外球,没有跑动去接球,给人的感觉真的不像是一场保级生死战。反正你也不急着攻,长春这边也不急着往上抢。”

  当长春亚泰打进第三个进球时,广东解说认为杨启鹏的发挥非常失常,就像亚泰的二传手一样,对第一个和第三个失球都要负责任,“这个防守,如梦初醒一样,门将没有任何的准备。没有任何的道理出现这样一个失误。门将更像是对手的一个二传手。(对于球迷背对球场欢庆)我不用看比赛了,我知道赢定了。我相信很多电视前的球迷也是这样想的。守门员从技术角度来说,非常低级,就算你算接不住,你打出去啊,你就算打不出去,你拍在地上也行。第一个和第三个丢球门将杨启鹏都要负责任,这样一个表现来说,只要能打进门槛范围以内,就有可能进球。每场比赛都是这样一个发挥,我就不相信天津队一直用他,非常失常。”

  在比赛还有10多分钟结束的时,广东解说认为亚泰已经锁定胜局,“每年保级的时候是最艰难的,但最艰难的时候又是最轻松的,大家都非常默契啊。这三分拿得轻而易举。毫无对抗,毫无抗衡的感觉。就像橄榄球一样,球还可以这样踢?真是长见识了。你可以想象对抗是激烈到什么程度?只有瓦伦西亚在投入做自己的工作,起码有一个正常的发挥。我很想知道吉马良斯对于杨启鹏今天的发挥如何作答。”对于吉马良斯最后时刻用聊博超换下王新欣,广东解说认为换人应该换守门员,“作为比分落后的一方,换一个后卫上来,依照我的个人能力确实比较难理解。不知道吉马良斯有没有看出杨启鹏比较严重的失误吧,如果看出那么低级的失误的话,首先要换的应该是换守门员。”

  在总结这场比赛时,广东解说列出了一组数据,泰达在1-4负于青岛中能之前,丢球数是中超第二少的球队,而在与青岛和亚泰的两场比赛中丢了7个球,“如果你相信泰达赢了上赛季前五名状态全部用完,导致球队状态最近出现了一个状态低迷,或者说确定保级无忧的情况下,球队出现了松懈,完全可以理解。但是我相信所有看球的球迷都会做出一个自己的判断。”

  (李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 [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