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安蒂奇已拥有下赛季合同 背着他选外援?误会

2013年10月21日08:53  足球
《足球》报版面《足球》报版面

  记者陈永报道 19日,鲁能[微博]和舜天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有记者向安蒂奇提问关于其和鲁能的合同问题,此时安蒂奇做出了一个有些出人意料的回答:“作为一名职业教练,我每时每刻都在做着离开帅位的准备,明天让我离开的话也没有什么。”随后他补充了一句:“我想你能够理解我的话。”

  这是安蒂奇首次直面合同和下课的问题,安蒂奇的这句话无疑引发了外界颇多的猜测,那么,安蒂奇说这句话的真实目的究竟是什么呢?

  情绪来自于“选援”?

  19日晚,在新闻发布会后,有鲁能方面人士就颇为纳闷地表示:“这个问题现在确实有些敏感,作为主教练,他完全可以推掉这个问题,他这么说,多少暴露了他内心的不满情绪。”

  这种情绪的宣泄,很大一部分原因来自于安蒂奇对自身处境的解读,很多细节表明,安蒂奇是一个非常敏感的人,比如他经常会让翻译把报纸的内容翻译给他听,对于部分他认为失实的报道非常愤怒,他同样非常关注球迷的声音。在最近一段时间,鲁能球迷对安蒂奇就有颇多质疑,个别极端的球迷更是强烈抨击安蒂奇,这多少给了安蒂奇一些压力。

  安蒂奇的不满还来自于鲁能俱乐部兵分两路出国考察,其中鲁能俱乐部总经理刘宇亲自前往巴西更被认为和选援有关。消息显示,在选援层面上鲁能俱乐部尚未和安蒂奇有过正式的沟通和磋商,在这种情况下爆出俱乐部前往巴西选援的事情,无疑让安蒂奇颇为恼火。

  “安蒂奇肯定是误解了,认为俱乐部在背着他选外援,但实际上并不是如此,这次的目的就是和巴西方面的青训合作。”鲁能方面解释说。19日晚10点,鲁能和江苏赛后半个小时,鲁能方面发布了一份正式的通告——《鲁能赴巴西葡萄牙探索青训新模式》,文中表示,鲁能将在巴西和葡萄牙建立青训基地,在巴西,选择U15等年龄段进行系统技术训练,在欧洲,选择U18等年龄段,培养技战术素养和技战术配合能力。

  此次前往巴西,刘宇的考察团中还有鲁能足校党委书记谭朝晖,这也印证了巴西之行的确和青训有关,不过鲁能同样不可能单纯为了青训而选择在联赛正在进行的时候出国考察,所以外援仍旧是巴西之行的内容之一,因为随行的人员还有经纪人李誉鸿。“刘宇这次去巴西,更大的可能是了解南美外援的行情,和南美方面的足球圈人士、经纪人和外援候选人进行初步的接触,以便掌握更全面的信息,直接和外援签约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有关人士告诉记者。

  合作的关键是良好沟通

  多个渠道获得的消息表明,鲁能现阶段还没有和安蒂奇解约的打算,而且安蒂奇执教2014赛季的可能性超过80%:按照鲁能俱乐部和安蒂奇签订的合约,在安蒂奇完成了鲁能本赛季进入亚冠的目标之后,就已经自动获得了2014赛季的执教合同。同时,球队稳居积分榜第二也让鲁能很难找到充分的理由和安蒂奇解约。鲁能俱乐部也认为,安蒂奇已经拥有了下个赛季的合同,他只需要按照正常的步骤备战2014赛季便可。

  目前外援是横亘在鲁能和安蒂奇之间的最大障碍,也是双方能否在2014赛季完美合作的关键。“安蒂奇是强势的教练,他需要的是绝对的权威,无论是球队组建还是球队的管理、训练和比赛。也正因为如此,赛季中期外援引进的事情让安蒂奇颇为恼火。”一位熟悉安蒂奇的人士告诉记者。然而,在鲁能俱乐部看来,鲁能不是没有尊重安蒂奇的权威,西芒被放弃,尼库莱的引进,鲁能都完全遵从了安蒂奇的意见,但尼库莱半个赛季就走人,让俱乐部心有余悸。至于约万,因为没能加盟鲁能而退役,更是成为很多人的谈资。

  “在这种情况下,俱乐部必须接过外援的选择权,毕竟俱乐部也有自己的雄心和目标,但可以肯定的是,在外援问题上,俱乐部是不可能完全听安蒂奇的,这肯定需要沟通,毕竟主教练决定了球员的使用。”俱乐部方面也希望安蒂奇能够理解俱乐部,尽量和俱乐部保持良好的沟通和合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 [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