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羽球赛中国四冠王仪涵险胜 谌龙挫李宗伟封王

2013年10月21日00:2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消息,2013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之丹麦公开赛落下帷幕,中国队拿到四项冠军成为最大赢家。谌龙在男单决赛中2比0艰难击败李宗伟问鼎冠军,王仪涵逆转获胜摘得女单冠军。包宜鑫[微博]/汤金华[微博]和张楠/赵芸蕾分别夺取女双和混双冠军,韩国的男双新组合李龙大/柳延星拿到男双冠军。

  男单决赛在谌龙和李宗伟之间进行,两人此前在世界羽联赛事交锋13次,李宗伟7胜6负稍占优势,不过谌龙在最近两次相遇时都赢得了胜利,这包括今年的全英公开赛决赛。谌龙在比赛中进入状态较快,他先拿3分领先。李宗伟连扳4分反超后,谌龙又连续得分,他以8比5重新领先3分。李宗伟加强了突击进攻,他也注意用落点来调动谌龙,李宗伟一口气连赢7分再度反超。比分落后的谌龙打得很耐心,他慢慢缩小差距并以15比14重新领先。

  在李宗伟以18比16再次领先后,谌龙连扳两分追平,其中第二分是李宗伟在多拍后的失误,这一球让谌龙士气大振。双方略作调整再战,谌龙跃起点杀直线,李宗伟救球出界,谌龙领先1分。接着谌龙把握住李宗伟一个质量不高的半场球机会,他跃起杀直线得分,20比18,谌龙率先得到局点。谌龙平抽挡失误浪费一个局点,李宗伟展现其细腻技术,一个漂亮的网前小球回放得分,他追成20平。谌龙未受影响,他依靠跃起突击对角线得分再次拿到局点,可惜他又没能把握住机会,一次过网击球,双方战成21平。

  双方再次形成多拍,谌龙反手失误,李宗伟拿到局点。李宗伟两拍下压都被谌龙救起,谌龙在多拍后勾后场对角,李宗伟判断失误,比分变为22平。谌龙利用一个突击造成李宗伟被动防守,谌龙及时跟上放小球得分,他再次拿到局点。关键时刻李宗伟出现失误,他跃起杀球出界,24比22,谌龙艰难赢下首局。

  第二局开始后谌龙愈战愈勇,李宗伟的体能出现些许问题,谌龙抓住机会打出两波得分高潮,他以12比5领先。逐渐恢复的李宗伟控制住失误,他掀起反扑追至12比15,可惜这时李宗伟连续两个失误送分,谌龙稳住局势。在李宗伟连追两分后,谌龙用一记时速241公里的杀球得分,他以18比14领先。比分落后的李宗伟打得非常顽强,他连追4分扳为18平。双方再次形成多拍,体力有些透支的李宗伟已经跑不动了,他放小球失误,谌龙重新领先。在利用突击直线得分追平后,李宗伟又出现失误,谌龙以20比19率先拿到赛点。李宗伟接发球后加快节奏,想要偷袭一个追身球,可谌龙本能救球,把球挡回到后场,李宗伟救球不及,21比19,谌龙拿下第二局以2比0获胜夺冠,这场决赛共进行了1小时8分钟。这是谌龙本赛季拿到的第二个超级赛冠军。

  王仪涵和成池铉在女单决赛中交锋,她们此前曾在世界羽联赛事中交锋8次,王仪涵7胜1负明显占优。首局开始后王仪涵就迅速取得领先,最多时她以15比9领先6分。可这之后王仪涵突然失去感觉,成池铉抓住机会连得8分反超。王仪涵追回1分,士气大振的成池铉又连得4分以21比16先胜一局。

  第二局两人打得异常胶着,场上连续出现平分,从13平后她们一直纠缠到18平,关键时刻王仪涵把握住机会,她连拿3分以21比18扳回一局。决胜局中成池铉率先发难,她以11比8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成池铉继续在场上领先,她一度以17比13领先4分。比分落后的王仪涵并没有放弃,她耐心等待机会出现就果断突击,在16比18后连赢4分反超拿到冠军点。成池铉连救两个赛点追成20平,王仪涵未受影响又连得两分,22比20,她赢下决胜局以2比1险胜成池铉夺冠。这是王仪涵继新加坡公开赛后今年拿到的第二项超级赛冠军,这场决赛共耗时1小时23分钟。

  女双决赛在包宜鑫/汤金华和赛会2号种子丹麦的彼得森/莱特之间进行。包宜鑫/汤金华在决赛开始后不久就成功取得领先,但在现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彼得森/莱特顽强地将比分追平。14平后包宜鑫/汤金华把握住机会重新领跑并把优势保持到最后,她们以21比16先下一城。第二局中包宜鑫/汤金华在4平后一路领先以21比13再胜,她们以2比0赢球夺冠。此前的日本公开赛上汤金华就曾拿到女双冠军,不过她当时的搭档是马晋。

  混双决赛中张楠/赵芸蕾只是在第二局遇到了更多麻烦,但他们成功上演翻盘好戏逆转拿下,最终他们以21比11、22比20连赢两局战胜3号种子印尼的阿马德/纳西尔夺取冠军。这是张楠/赵芸蕾本赛季拿到的第五个超级赛混双冠军,也是他们连续第三站夺冠。

  在男双决赛中,韩国的新组合李龙大/柳延星表现不俗,他们只用了33分钟就以21比19、21比16连赢两局击败印尼组合阿山/塞蒂亚万夺冠。李龙大拿到本赛季第三个超级赛双打冠军,此前两个他都是和高成炫搭档。

  (Chimera)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