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成众矢之的!默契的帽子被扣实 疑点太多怎说清

2013年10月20日20:1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泰达“果然”连输两场,球队五连胜后一小部分人被嘲笑为荒诞的担心不幸成了神预测。1-4中能、1-3亚泰,两场输球让天津泰达顿时陷入了舆论的狂风骤雨之中。默契球,这个足以招致重罚的罪名甚至已经被牢牢扣在泰达头上。

  当然针对于这样的说法,肯定也少不了反唇相讥的声音,泰达最坚定的支持者有之,一贯态度谨慎者亦有之,如果输给两支关系不错的球队就算是默契球,那只要关系好的球队碰到一起岂不是就有猫腻?但尽管如此,这一类的声音还是被淹没在茫茫的批评声中,之所以批评声如此猛烈,也并不单单是因为两场比赛的结果,联系起来看两场球,确实有几个疑点是很难被解释清楚的。

  半个疑点:关于津青战延期

  应该在8月中旬进行的第20轮青岛中能VS天津泰达的比赛被延期到10月12日进行,整整推后的两个月。之所以被称为疑点,是因为这场比赛被延期后的时间正是中超最后三轮进行之前,保级格局已经趋于明朗,尽管那个时候青岛中能还没有陷于保级泥潭,但天津泰达的日子却是格外难熬。将这样一场比赛挪到赛季最后阶段,肯定要惹出争议。腹黑一点说,这就像是打牌看完对方底牌再决定自己出什么一样,看完对方的情况再决定自己的策略,吃亏的只有对手。

  但之所以只能算半个疑点,是因为本场比赛延期的理由看似很合理,因为8月上旬青岛啤酒节要占用青岛主场,所以不得不延期,而且包括辽宁队的两场比赛都被延期在这一周进行。但是同样会有人问,9月初联赛也有一个间歇期,之间进行的全运会比赛根本对天津和青岛两队都不造成影响,为什么两队不将比赛申请延期至那时呢?只不过连足协都点了头,旁人也说不出什么。

  疑点:连胜big5后连输保级队

  这一点也是令外界争议颇大的一点,连胜BIG5的泰达宛如火箭升空,炫目的让人不敢直视,能连胜恒大、舜天、国安、人和和阿尔滨,只怕中超很难找出哪支球队能复制这一点。但之前还状态爆棚的泰达紧接着居然1-4输给了15轮不胜的青岛中能!这种强烈的反差只怕别人不怀疑才是不正常。

  当然也会有人说泰达已经保级所以面对还在保级的队有些无欲无求,可主帅吉马良斯每次必强调的一点就是球队还没保级成功,而且没有欲求,也不至于会在场上崩溃。连胜BIG5和连输青岛长春,反差实在太大了。

  疑点:门将连续两轮要命失误

  与比分相称的当然就是球队成员的表现,在此之中球队门将杨启鹏显然是受质疑最多的,对阵青岛中能他在接一个反弹球时的低级失误就让乔尔机警扳平,如果那个球还可以说是球的旋转+弹地让他判断失误的话,今天比赛中的几次失误就更让人不明白了。

  上半场开场不到1分钟,埃尼奥的超远距离直接任意球直接发向球门,结果球弹地后形成半高球,杨启鹏面对这样一个弧度并不大的球也没有反应过来,被对方打了一个措手不及。而下半场的丢球更成为了各台解说员抨击的焦点,埃尼奥的远距离任意球怎么看都没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地方,杨启鹏有足够的反应时间,但他既没有把球抱住也没有打出,而是用双手别扭的硬接导致皮球再次脱手落在身前,被曹添堡轻松捅射空门得分。

  两场三次失误都称得上低级,也导致直播这场比赛的解说员们纷纷将矛头直指杨启鹏,要知道,在关键的保级战中,有一次这样的失误就足以毁掉一名门将一个赛季辛苦的努力,更何况是一次接一次。

  疑点:吉马对青岛换人看不懂

  这也同样是在津青之战后为人所诟病的一点,熟悉泰达的人都知道外援利马对于天津队防守的重要作用,也正凭借着他的发挥,泰达能连胜BIG5且只丢了2个球。

  但是在对阵青岛中能,又是0-0僵持的情况下,主帅吉马良斯居然选择用前锋巴雷换下了后防中坚利马,这一换人当场就在微博上引起了天津多名记者的不解,虽然上场的巴雷头球打进一球,但之后泰达防线却处处漏风,被对方连进4球。赛后,尽管吉马良斯就这一换人进行了解释,但却难以服众。

  (狼居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 [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