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里的敬畏没了!泰达自毁口碑 连胜BIG5全白干了

2013年10月20日18:5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主场战胜大连阿尔滨之后,天津泰达收获了自职业化以来的最长连胜记录--五连胜。而内容同样让人敬畏,天津泰达先后将上赛季中超联赛的BIG5广州恒大、江苏舜天、北京国安、贵州人和和大连阿尔滨斩于马下,而且再加上主场击败山东鲁能,天津泰达把目前排在中超积分榜前四位的球队虐了个遍,堪称巨人杀手。良好的战绩让带着负6分开局的天津泰达脱离了降级区,并基本确定保级无忧。可以说,一波连克上赛季BIG5的五连胜让天津泰达收获了很好的名声,这种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唯一一支在中超联赛中击败广州恒大的球队让人们看到了在保级路上那种不服输的韧劲,精神面貌相当不错。就算是一些外界认为可以保一分的比赛,天津泰达也把硬骨头给啃了下来。

  偏偏在中超保级大战的最后时刻,天津泰达掉了链子。给人的感觉就是前面踢得比赛像大无畏的英雄,而到了最后几场联赛反而成为人见人捏的软柿子。先在是一场中超补赛中,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青岛中能下半场四球逆转,让青岛中能反超长春亚泰两分暂时摆脱了降级区。天津泰达由此陷入了默契球、关系球的疑团当中,引起了全国媒体的关注,虽然有媒体称没有证据难说青岛和泰达打的是默契球,但各种质疑声仍然不断。而这场客场面对长春亚泰的比赛中,天津泰达就迎来了一场正名的机会。然而就在这场最不应该输球的比赛中,天津泰达以1-3客场完败,遭遇两连败。先不说这两场球有没有默契球的问题,单就场上天津泰达球员的表现来说,已经完全没有连斩上赛季中超BIG5的那股韧劲。球员在场上跑动整体来看不积极,进攻拖沓、眼神防守等问题多次出现,似乎只有创造队史外援进球纪录的瓦伦西亚一个人在前场尽职尽责,门将杨启鹏更是多次出现低级失误,第一个和第三个失球,他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虽然客场比赛难打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但跟之前连斩上赛季中超BIG5的五场比赛相比的确有很大的反差。首先,在与青岛中能补赛之前,天津泰达当时是中超失球数第二少的球队,甚至比山东鲁能这样排在积分榜第二位的球队还要少。而在与青岛中能和长春亚泰的两场比赛中,天津泰达一共丢了7个球,防线成为豆腐渣工程,再加上客场负于武汉卓尔,天津泰达居然在面对目前积分榜后三位的球队时全败,与连斩上赛季中超BIG5的那种气势如虹相比形成了鲜明的反差。

  输球之后,天津泰达将不可避免的面对来自外界的各种质疑声。而造成这种局面的主要原因还是处在天津泰达本身。如果在面对两支为保级杀红了眼的青岛中能和长春亚泰的比赛中打出精气神,即使输掉了比赛,或者说不是遭遇完败,也不会有这么多质疑声。所以说,不管两连败的比赛里面有没有问题,天津泰达把今年五连胜的好名声全败光是不争的事实,天津泰达在最不该输的时候输球,除了伤到了泰达球迷的心之外,还伤到了自己!

  (李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 [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