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打德比是特别挑战 透露不打全运会原因所在

2013年01月03日20:0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时隔两年再战塞尔维亚新秀雅瓦诺夫斯基,金花一姐李娜[微博]保持了前两场比赛轻松胜出时的良好状态,以6-3的同样比分直落两盘拿下,顺利跻身深圳公开赛四强,将在明日与彭帅展开德比大战争夺决赛权。

视频-深圳赛李娜进4强将战彭帅 直言不打全运会媒体来源:BTV体育

  回顾这场球,整个比赛进程中略显纠结的无疑是她的发球稳定性,这也是李娜在冬训期间与教练卡洛斯-罗德里格斯重点磨合改造的技术细节,不过我们可以看出娜姐当前运用起来还未能做到得心应手,尤其是在第一盘的盘末发球局竟相继送出3个双误,险些埋葬所取得的领先优势。“其实在发不好的情况下自己的确也有点着急,”她说道,“加上又太想赢得这场比赛了,尤其当时如果拿下了那一局就可以赢得第一盘。”不过她同时也表示自己并不会因此感到担心,“毕竟打了20多年球了,技术也不会说一下子就突然没有了,当然还是会希望下一场做得更好。”

  周五的半决赛,李娜将与彭帅时隔3个月后再度相遇,两人当时在中网钻石球场相当激烈的火拼了三盘方才分出胜负,也是让现场球迷看得热血沸腾,报以极其热烈的欢呼与掌声支持。对于媒体将这场金花德比战称之为“吸引眼球”的说法,她首先笑道“到底是中国球迷还是中国记者更关注?”也是引来新闻发布厅内的一阵欢笑。“我觉得这场球对自己是一种全新挑战,毕竟跟自己国家的人打还是跟其他选手不一样。”她继续道,“不管怎样,如果自己能够在这种状况下处理好的话,相信以后其他场次,面对其他对手就不会再打得这么纠结,就会更轻松一些了。”

  根据早前网管中心公布的2013年竞赛计划,辽宁全运会的网球比赛日程最终确定分在两个阶段展开,其中团体比赛将在6月初的法网大赛结束后进行,而各单项决赛则会被安排在7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争夺金牌。对运动员来说,要想在赛程紧凑的巡回赛与全运会之间做到鱼与熊掌兼得无疑是相当困难的,对此彭帅就曾吐露过心中的担忧。不过这个难题在李娜这并不会造成困扰,她透露在与湖北队以及网管中心协商后已经做出了不参赛的决定。“湖北队,包括队内领导、队长,以及网管中心方面,所有人都知道这个情况。”她表示,“我觉得应该多给年轻选手机会,如果再参加我就已经是打第五届了,毕竟现在我不是20岁,我已经30多岁了,需要去合理的规划好自己一整年的参赛计划。”

  最后,提到那些正处在寻求排名突破阶段的年轻后辈,作为“大姐大”的李娜由衷表示,非常开心的看到中国网球已经形成了朝气蓬勃的集团共同前进。“其实我像他们这么大的时候已经退役了,已经在学校读书,去寻找人生的另一个高峰了。”娜姐笑道,“每个人的性格不一样,所处的境遇也不一样,很难说全部照搬我们这一代人所走的路。但我是真的很高兴看到现在有这么多年轻的小选手茁壮成长起来,这会给更多刚开始学网球,或是准备学网球的孩子们传递积极的信息,告诉她们其实网球并不真的只是西方人的运动而已,通过自己的努力是能够得到回报的。”

  (Joe发自深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