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34分湖人力克尼克斯5连胜 安东尼34分难救主

2012年12月26日06:5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6日,湖人[微博]在圣诞大战中主场以100-94击败尼克斯,报了上次落败的一箭之仇。

  湖人(14-14)五连胜,重新取得50%的胜率。科比-布莱恩特拿下了34分,成为圣诞大战史上总得分最高的球员。史蒂夫-纳什[微博]16分、11次助攻和6个篮板,德怀特-霍华德14分11个篮板,保罗-加索尔13分、8个篮板和6次助攻。替补出场的慈世平[微博]得了20分7个篮板。

  尼克斯(20-8)大将卡梅罗-安东尼[微博]得了34分7个篮板,雷蒙德-费尔顿10分6次助攻,泰森-钱德勒[微博]只得6分9个篮板,替补出场的JR-史密斯25分。马库斯-坎比复出,得4分4个篮板。

  两队在两周前刚交手,科比拿下了30分、10个篮板和6次助攻,慈世平和霍华德共砍下43分,但湖人仍以107-116失利,主帅德安东尼首次面对老东家以失利告终。今天两队在圣诞大战相逢,也是本赛季常规赛最后一战,湖人志在复仇。

  在上次的比赛中,纳什和加索尔都因伤缺阵,两人现在都在场上,湖人恢复最强阵容,科比出现在3号位的位置,而慈世平仍打替补。

  安东尼在比赛打了2分钟后拿下5分,尼克斯以7-4领先。湖人还以颜色,加索尔勾手传球,科比篮下接球后,双手轻松将进放进篮筐。加索尔此后两度投篮命中,包括一记三分。本节还有7分17秒时,他又一次勾手传球,霍华德空中接力暴扣,湖人以13-11超出。科比今天打小前锋的位置,不用为控球分心,在进攻上显得更为轻松。本节还有6.9秒时,科比突破之后上篮得手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湖人以25-23领先。科比首节已经有13分进账,超过全队一半的得分。

  诺瓦克和史密斯相继投中三分,尼克斯在第二节开始后将比分超出。本节还有9分25秒时,老将坎比也上篮得手,尼克斯以32-27领先。慈世平此后抢走众将的风头,他不但频频命中三分,还成功地防守了安东尼,令后者难有作为。本节还有1分10秒时,慈世平投中第三记三分,湖人以49-48超出。而安东尼在他的防守之下,早早3次犯规,已经在场边休息。半场结束时,湖人以51-49领先。科比本节只出手一次,得2分。

  上半场科比得了15分,慈世平第二节投中3记三分,单节就砍下16分,而且他成功地防守了安东尼,令尼克斯头号得分手11投仅4中,得10分。

  安东尼不会一直处于困境。第三节一开始他就投篮命中,本节打了3分钟后,他4投4中,其中包括两记三分,已经拿下了10分,尼克斯以64-56取得优势。本节还有1分45秒时,安东尼突破上篮,尼克斯还以78-71领先,但他们此后连续投篮不中,湖人打出一波6-0,在本节还有2.6秒时,科比突破上篮并造成犯规,湖人将比分追成77-78。科比还获得两次罚球机会,但两罚不中。

  三节过后,科比得了26分,安东尼27分,联盟两大得分高手的较量不分高下。

  尼克斯第四节领先3分后,科比连续投篮命中,一人拿下6分,湖人还以8-0的攻击波,以87-82超出。尼克斯将差距缩小到2分后,霍华德造成钱德勒犯规,后者直接6犯出局,霍华德两罚两中,在比赛还有2分22秒时,湖人以94-90领先。24秒后,慈世平也6犯离场。

  史密斯在终场前1分钟三分命中,尼克斯只以94-96落后。加索尔此后两罚一中,给尼克斯扳平的良机,但史密斯这次三分不中。

  终场前12秒,加索尔从中路突破,暴扣得手,湖人以99-94领先。这一球成为关键,为湖人锁定胜局,尼克斯此后传球失误,只得放弃比赛。本赛季两队在常规赛的交手结束,各胜一场。

  [新浪NBA微博] [湖人新闻微博]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吴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