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10大雷人语录:能投我不愿传 蛋在哪你知道吗

2013年01月04日10:4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据美国《DIME》杂志报道,洛杉矶湖人[微博]在主场负于费城76人的赛后,当被记者问到为什么湖人本赛季在场上的表现总是显得缺乏活力时,科比回答道:“因为我们已经老得不成样子了!”

  事实上,这不是科比在过去一年里第一次语出惊人。为此,《DIME》杂志特别罗列出2012年科比的10大雷人语录:

  10)“所有人都给我闭嘴,让我们自己来解决。”

  本赛季开始后,湖人不幸遭遇两连败。一时间,外界纷纷质疑湖人队的问题究竟出在哪里,而科比则用这一强硬的回应让记者们无从问起。

  9)“随便你们怎么理解,关我屁事!”

  湖人开局5战4负,在一次暂停过程中,科比恶狠狠地瞪了迈克-布朗一眼,这一幕恰好被赛场边的记者给捕捉了下来。

  很多人想知道科比的这个眼神究竟意味着什么,而科比的态度就是:“你们爱怎么理解,就怎么理解吧!”

  8)“他很好,他终于把我们带出了该死的困境。”

  迈克-布朗被炒之后,比克斯塔夫暂时接替了他的位置。谈到这位新帅的表现,科比表示出了欣赏,同时也带着一丝发泄的情绪。

  7)“这是我的球队。”

  纳什[微博]和霍华德陆续加盟之后,外界普遍关心的一个话题是科比是否会考虑放权。没想到科比用干净利落的几个词就打消了外界的猜测。

  6)“我就喜欢投篮,管它进还是不进,能投我绝对不传。这就是我。”

  去年圣诞节前夕,科比在客场对阵76人的比赛中轰下34分。34岁的年纪,依然能够在场均得分榜上排第一,而且还刚刚闯过生涯30000分大关。

  关于外界对他喜欢得分的质疑,科比如此回答道。

  5)“如果你得到138分,那么完全有权利让别人滚远一点!”

  去年11月,一位名叫杰克-泰勒的大学生在一场比赛中狂砍138分。赛后,记者们纷纷采访科比,希望听听他对此的看法。

  记者:科比,一个大学生单场得到138分,出手次数超过100次。

  科比:没开玩笑吧?他哪里的?138分确实有点疯狂,他投了多少个三分球?

  记者:71个。

  科比:不可思议。

  记者:如果你单场得到138分,人们会向你庆祝吗?

  科比:有些人会,而有些人则不会。他们可以亲我的屁股。

  4)“穿上你的大男孩裤子。调整、再调整!不要对此抱怨和发牢骚!”

  这是去年12月初科比给保罗-加索尔的建议。后者在那段时间显得很低迷,各项数据下滑,甚至公开抱怨,而科比的这句话显然让加索尔清醒了许多。

  3)“这就好比说,你总该知道自己的蛋蛋在哪里吧!”

  去年季后赛期间,当在采访中谈到假摔这个问题时,科比的情绪变得十分激烈。“造进攻犯规与假摔是有区别的。是不是假摔,你一眼就能分辨出来。”为此,他还特别做了一个形象的比喻。

  2)“斯马什-帕克是最差的。他压根就不应该在NBA[微博]打球,但我们当时请不起好的控卫,所以就将就着用他了。”

  对于过去队友的评价,科比总是显得那么的尖酸刻薄。

  1)“领导力是一种责任。我宁愿做一名胜利者,也不想当一名好的队友。我和那些成天抱怨的懒人没有共同语言。”

  这是截取了科比在Facebook上发表的一篇长篇大论中的某几句话。不管你是喜欢他还是讨厌他,都可以把这段话看作是一个成功者的独白。

  (罗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