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中投+致命断!林5分钟救赎 麦帅底牌阵容有他

2012年12月27日11:3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4连胜的休斯敦火箭迎来背靠背的第二场,对阵明尼苏达森林狼。近期有出色表现的林书豪[微博],本场大部分时间发挥不尽如人意,但在终场前5分钟却有关键性的表现,为火箭87-84艰难拿下五连胜,还是立下了功劳。全场,他9投仅3中,罚球2投全中,得到8分3个篮板1次助攻,失误高达7次。

  上一场比赛,4人20+的火箭客场大破公牛,林书豪在生涯第一场圣诞大战中,拿下20分11次助攻,不仅拿下加盟火箭后第二场20+10,11次助攻也追平赛季新高。火箭连续三场飚出120+得分,也创造自1988年以来队史最佳纪录。4连胜期间,火箭场均得分高达118.8分,无匹火力令联盟胆寒。

  但今天也许是舟车劳顿,火箭上半场并未打出想要的比赛。森林狼赛前也制定了应对之策,分别是限制火箭的快攻、尽全力遏制哈林组合和托尼-道格拉斯以及更富侵略性,此对策也收到了效果。林书豪上半场5投2中仅得4分,助攻仅有1次,失误却达到惊人的5次。

  在防守端,林书豪也暴露出不少问题。森林狼三控卫轮番登场,除里奇-卢比奥外,卢克-里德诺和J.J.-巴里亚均有不俗表现。第二节5分37秒,林书豪刚登场就被巴里亚抢断,转过头来,后者又“走后门”接凯文-勒夫[微博]传球,轻松上篮打进。而此次林书豪失位很明显,懊恼的他底线发球时,也狠狠将球砸到地板上。但3分08秒,巴里亚又当着林书豪的面,命中三分球。

  以往沉静如水的林书豪,本场也罕见地情绪波动,半场前30秒他一次进攻中,用手臂推开巴里亚,被判进攻犯规,他也揪住裁判不放,即使坐回板凳依然念念有词。连续2次快攻,林书豪和詹姆斯-哈登的配合都未能打进,林书豪也一脸不可思议的表情。

  第三节,林书豪3次出手均弹框而出,仅靠罚球拿下2分,由此,近期少见的一幕出现了,本节8分03秒他被道格拉斯换下后,本节再未出场。与他同命运的还有哈登,本节7分20秒被换下后,也未再出场。哈林组合同时遭雪藏,这并不多见。

  直到末节6分18秒,林书豪才再度登场,憋屈了几乎全场的他,终有关键表现。先是在4分05秒造成巴里亚进攻犯规,这回轮到巴里亚不解地向裁判讨说法,而林书豪则捂着脸躺在地板上许久。但转过头来,他就在三分线外张手命中,只可惜被判踩线。最关键的一次则是终场前31秒,在哈登命中,将比分反超为85-84后,林书豪又逼迫和他纠缠了全场的巴里亚失误,成功抢断,哈登如法炮制再度命中!火箭就此锁定胜局,五连胜落袋。

  虽然本场大部分时间表现不佳,但凭终场前这5分钟,林书豪却完成了救赎。

  (魑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