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靠背35篮板!白大虫1挑2 森林狼双塔21中4仅9分

2012年12月27日12:0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4连胜的休斯敦火箭迎来背靠背第二场,客场对阵明尼苏达森林狼。最终,经过一番苦战,火箭以87-84迎来五连胜。连续三场拿下两双,近期状态极为出色的欧米尔-阿西克,本场也有出色发挥,不但6投4中得到9分17个篮板,而且还限制住了对手的内线。

  上一场比赛,火箭客场大胜公牛,阿西克也迎来自交易后首次重返故地之旅。在乔金-诺阿赛前豪言“希望阿西克打得超级烂”的刺激下,他在老东家面前好好地秀了一把。火箭4人得分达到20+,其中就包括阿西克(20+18)。此外,他还连带让诺阿的“豪言”成为笑柄。事实上,最近火箭4连胜,除开对阵尼克斯,阿西克仅得6分2个篮板外,其他三场,他均拿下两双,状态可谓炙手可热。

  不过今天背靠背迎战森林狼,或许是舟车劳顿,火箭开局并不顺利,以往拿手的快攻和传切配合也不见踪影。这种状况几乎持续了全场,但在万马齐喑的时候,阿西克却是发挥较为稳定的一员。首节,他在拿下2分之余,就摘下5个篮板。半场,阿西克已有3分9个篮板进账。

  第三节成为阿西克表现最出彩的一节。本节他不仅拿下6分,而且还屡屡上演爆扣。一次是6分46秒,他接卡洛斯-德尔菲诺传球,篮下爆扣;3分18秒,钱德勒-帕森斯中投弹框而出,森林狼球员只是驻足观望,却不料阿西克如巨灵神一般从中路跟进,拿下球后双手补扣得手。此外,他还拿下5个篮板,三节过后篮板数已达14个。

  更关键的是,阿西克本场有效遏制了凯文-勒夫[微博]和尼克拉-佩科维奇的发挥。勒夫上一场因眼伤缺阵,本场复出,全场14投仅3中,仅拿下7分12个篮板3次助攻,失误却有5次。比赛初始,勒夫频繁在外线试手感,令阿西克防守无所适从,好在勒夫手感生疏,随后不得不沉入内线单打,这时阿西克的防守就派上用场。

  勒夫和佩科维奇屡屡篮下近在咫尺的投篮,也弹框而出。全场,这两名首发内线总得分竟不足10分(仅9分,21投4中),森林狼只得靠一帮后卫们勉力维持局面,终告不支。上一场战胜公牛,火箭在内线得分上就大幅度领先对手。今天,尽管进攻不再如前几场犀利,但在禁区得分(38-36)和篮板上(40-38)均能维持微弱领先,阿西克可谓居功至伟。

  (魑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