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运用推杆仪矫正你的推杆 让您获得好成绩

2009年09月21日15:35  新浪体育 微博
数据表数据表

  新浪体育讯 SAM Putt Lab推杆分析仪(图1)是由电脑运行的分析推杆技能的系统,它能够从28个不同的方面诊断问题所在。(图1)

  推杆占到整场比赛的40%到50%,所以拥有良好的推杆技能就非常重要。推杆成绩不好是导致高杆数的主要原因之一。

  推杆有两个主要因素:

  (1)控制球的滚动距离

  (2)控制推杆方向

  首先要能使球径直朝目标滚动,所以每一次推杆基本上是一个直线推。经验越多,“解读”果岭坡度的能力就越好。但首先要有正确的方法来推出好球和降低杆数。

  很多人都认为推杆全是靠“感觉”,但实际上推杆好是因为方法正确。用SAM Putt Lab分析议诊断出问题后,我们就能给与恰当的纠正并看到提高。

  很多“巡回赛职业球手”都用这种方法,它非常精准。提高推杆技能是降低杆数的最好方法。

  SAM Putt Lab推杆分析仪能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诊断问题:

  (1)预备时的杆面位置和触球时的杆面位置

  (2)推杆路径

  (3)触球时候球接触杆面的位置

  (4)上杆和下杆所用时间

  (5)整个推杆长度和方向

  (6)在触球时有没有增加或减小杆面角

  (7)触球时挥杆是向上还是向下

  (8)还有其他一些影响推杆技能的因素。

  所有这些结果受球手技能的影响,球手技能是指预备姿势、握杆、瞄准目标、肩膀瞄准、站姿、球相对于脚的位置、球相对于眼睛的位置等等。

  我们用SAM Putt Lab推杆分析仪测试了一位顾客的推杆,结果告诉我们他在哪些地方需要提高。

  从第一个结果后我分析出这位学员的问题如下:(图2、图3、图4)

图2
图2
图3
图3

图4
图4

  然后我们做出以下调整:

  (1)运用SAM Putt Lab推杆分析仪的“瞄准练习”功能,学习正确瞄准杆面。这一点非常有效,请看结果。(图5:瞄准练习)

图5
图5

  (2)检查球位和肩膀瞄准线,因为这会影响挥杆路径。

  (3)练习在推杆过程中保持头部不动,维持住站姿,这会影响杆面中心触球的稳定性。

  (4)确保两只手正确握杆,保证在推杆过程中手腕不动。

  接着我们对这位学员重新进行测试,第二次结果显示有很大提高。我相信他坚持练习的话肯定推杆会很棒。(如图:“第二次尝试”结果,图6、图7)

球技-运用推杆仪矫正你的推杆让您获得好成绩图6
图7
图7

  SAM Putt Lab推杆分析仪在每个方面都会打分,这样就可得知什么地方是首先要改善的。

  百分比低意思是这个地方需要格外注意要继续提高,加上以后不断的练习,这位学员的成绩肯定会很好。

  我们对比了第一次和第二次的结果,总比分从55%上升到83.5%,成绩很不错。 继续练习就能保持住这样的成绩。

  这类电脑分析仪对提高推杆技能非常有帮助。每个球手都想要低杆数和更好的推杆技巧,这是达到目的最快最简单的方法。我的建议就是用我们的SAM Putt Lab来分析您的推杆,帮您降低杆数。

  (本文作者:PGA教练Simon Weston西蒙﹒ 威斯顿,北京都市名人高尔夫俱乐部教练

  地址:中国北京东城区东方广场P-C3-01号        电话:010-8515 0500)

  其他高尔夫教学文章:

  球技-职业教练教你如何正确的简洁切球动作

  球技-握杆方式直接决定杆面位置 正确握杆很重要

球技-检查杆面和挥杆路径 教练教你如何打出好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