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技-贯彻惯常动作建立肌肉记忆 大师打球经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9月07日09: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加拿大球手麦克-维尔(Mike Weir) 的拿手绝活挥杆之前的惯常动作。在距离高尔夫球较远的地方他选择击球路线及一个参照点作为目标,比如一根树干,远处建筑物的窗子,甚至是果岭上的旗杆,然后调整握把方式并采取站姿。当设定远处的目标之后,他将杆身移离球体并练习在正确挥杆平面上挥杆。

  然后他就瞄准那个点练习起杆,伸展球杆,然后上杆并送杆。这一切都是依靠之前的肌肉记忆去机械地重复挥杆。麦克-维尔还是世界顶级推杆好手之一,其技艺精准程度位于美国球手布拉德-法克森(Brad Faxon)之上。他的推杆方法很简单,采取反向重叠握杆方法,轻轻握杆,他每次都重复这套程式。

  没有人能像麦克-维尔那样读懂奥古斯塔的果岭,推杆时先是判断推杆路线,然后让球滚过球体前面一英尺的某个点,直到听到球滚入洞杯才抬起头来。推杆的秘诀是掌握果岭速度。这个你可以在一轮比赛之前,提前在练习果岭上练习推杆。

  想一开始就接连推入20英尺的球并不容易。拿出3个球,选择一个球洞,然后从4英尺的地方推进10~12个球。这些球都很关键,所以要想很好地控制击球长度就需要持之以恒地练习。

  杰夫-马格特在奥古斯塔球场上的表现也相当出色,这仰仗于他笔直的开球、扎实的铁杆和漂亮的推杆。像维尔一样,马格特的挥杆也很机械,但是他却凭借这个领先法尔多许多年。马格特是半挥杆击球的倡导者。他在练杆的时候,先摆好姿势练习15个30码距离远的劈杆,然后向后移动10码再次击打15个球。

  他认为这有助于建立挥杆肌肉记忆,如果在有限的时间里面练习,舍此别无他法。但是他也指出半挥杆的关键之一就是击球不要减速,控制上杆的弧度,然后随挥。不管情况怎么样,在击球区域都必须加速挥杆才行。

  (本文作者:Peter Pringle)

  (雨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球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