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判断球境采取正确姿势 五种推杆方法降低差点

2009年07月08日10:44  新浪体育 微博
推杆看线推杆看线

  新浪体育讯 我们以前说过,推杆杆数几乎占到了你在球场上进行推杆的一半。想想看,如果你每轮减少5~6杆,甭提多令人高兴了。这儿有一些技巧可以帮助你迅速降低杆数,不再受到推杆杆数居高不下的困扰。

  1. 借助硬币和T与球洞构成三点一线,提高精确度

  我们很多人都倾向于使用由外向里的推杆路径,这会导致路径偏离球洞。不妨采取这样的训练方式,将一枚硬币放在球与球洞之间,硬币距离你的推杆杆头15英寸远,注意保持杆头、T和球洞三点一线。推杆击打T ,击球之后让杆头从硬币上方经过,观察推杆方向的精确度提高没有。当然地势不平时要注意球路会产生拐点。

  2. 在果岭旁推杆时,将旗杆插在球洞里可增加命中率

  如果在果岭边缘以及其他果岭以外的地方推杆,你可以选择将旗杆插入或者拔出,许多职业球手都会选择将旗杆拔出,以便更集中注意力。然而,有人采用采用机器推杆装置,当将旗杆插在球洞中时,进球的几率要比不将旗杆插在球洞中增加33%。也有很多球手参与了实验(推杆总数超过1万次),推杆命中率提高了18%。

  3. 推杆节奏因人而异,注意采取合适的推杆节奏

  推杆节奏对于增加推杆距离十分重要。我们从地面状态来判断果岭地势并观摩同伴如何推杆都可以粗略判断出球路。推杆节奏因人而异。采用腹式推杆,随杆动作结束的时候离地大约1英尺,更容易获得流畅的推杆。推杆时想象在拉动手套背面的logo。没将球推出之前不要抬头向上看。

  4. 学会判断果岭,依据果岭地势进行推杆

  花点时间判断果岭很有好处。要养成在球的后面判断推杆球路的习惯,然后果断推杆进洞。如果老是举棋不定,那么当你将球击上果岭后,以及当别人以不同角度推杆时都要注意观察。当轮到你推杆的时候,可以在球的前面划一条线确保让球沿着这条线滚动。

  5. 注意保持膝部静止,臂部和肩部如钟摆摆动

  膝部也是获得不错推杆的秘密。当你推杆的时候,注意保持膝部静止。这将帮助你在推杆的时候臂部和肩部如钟摆那样流畅地摆动,此时注意身体不要晃动。注意推杆的时候不要紧张,保持腕部稳定。

  (本文作者:Peter Pringle)

  (雨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