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技-职业球手的两种推杆方式 直线推杆与弧线推杆

2009年05月31日16:3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看看世界上的职业球手,他们至少有一点是相同的:当选择了瞄准线后,就将注意力转移到推杆节奏上来,这种注意力转移导致推杆时间很短。推杆技术优秀的球手采用不同类型的击球和握把方式。一些使用直线后移杆头然后向前推杆的方式,而另外一些使用具有弧度的推杆方式。让我们来看看这些类型的推杆吧。

  1. 使用具有弧度的推杆时,在上杆的时候杆头向后、向上,然后向内移动,这意味着在下杆的时候必须向下、向外和向前移动。因为球手使用的是弧线形推杆方式,球的位置很重要。如果将球放得太远的话,你将会把球向后拉动太远,并将会向前推动。

  2. 直接向后移动杆头然后推杆的方式可以让击球时将杆面对准球体。既然球体向一个垂直的平面移动,那么就没有向内移动的动作,这就意味着也没有向外的动作。因为杆面的位置既没有开放也没有闭合,球的位置就很重要。

球技-职业球手的两种推杆方式直线推杆与弧线推杆

 

  在推杆的时候,球手可以采取不同的站姿:一些使用将杆面正对球体的站姿,而另外一些使用杆面开放的站姿。接下来举例谈谈推杆和握把的风格吧:Ken Green使用大约30英寸长的推杆,而Bruce Leitzke使用的长推杆握把顶端可以抵达他的胸部。可以采用的握杆方式很多,从交叉握杆到反交叉握杆,双手交叉方式,等等。总之就是采取你喜欢的风格,只要你在进行推杆。不要担心你的同伴想什么,说什么。记住是你在推杆,而不是其他人。

  贝恩哈德-兰格尔(Bernhard Langer)已经七次在球赛中克服了打高尔夫球时的紧张状态。你认为他会在乎别人怎么看他的推杆风格呢?不要在乎别人怎么看待你,做好你自己。一旦你决定了怎么去做,就认真坚持下去。好的推杆可以替你节省几杆,并降低你的差点。

  (本文作者:Chuck Evans,著名职业高尔夫教练,具有逾35年的丰富教学经验,被誉为“高尔夫击球顶级专家”,深受世界高尔夫球手和教练欢迎。)

  (雨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