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国手难救八一女排 5轮仅胜1场俞觉敏难交代

2016年11月22日18:0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八一女排面临困境八一女排面临困境

  体坛+特约记者刘彤报道

  以三连败开局,五轮过后,仅有一场胜利,目前在进军联赛八强的道路上也岌岌可危,八一女排在本赛季的开局阶段就面对着极大的困难。要知道在2014-2015赛季,她们还拿下过联赛的冠军,时隔不到两年时间,冠军之师就出现了联赛开局三连败这样出人意料的结果。人们也不禁要问到,八一女排这究竟是怎么了?

  身为国内的传统豪强之一,在里约周期八一女排队中的七大主力全部入选过国家集训队,沈静思、杨珺菁、刘晏含随队获得2015年世界杯的冠军,袁心玥则是2015世界杯与2016奥运会的冠军成员。这支八一队的网口实力突出,进攻实力强,在国内绝不逊色于任何一支球队。

  但目前的八一队伤兵满营,沈静思、杨珺菁、刘晏含这几位绝对的主力均有不同程度的伤病。沈静思因为胃部不适缺席了第二场和第三场的比赛,杨珺菁又刚刚伤愈复出,重炮手刘晏含则是因为膝盖的伤病,在前三轮中一直没有上场。

  第四轮面对河南的比赛之前,这几位大将终于悉数回归,让主教练俞觉敏也松了一口气:“没有她们赢不了球啊。”刘晏含一个月恢复期仅仅5天就在与河南队的比赛中上场,并且帮助八一获胜,她也觉得自己的表现超乎想象。

  不过从俞觉敏的话中,我们也能隐隐看出些端倪,八一女排由于在里约周期人才辈出,因此对于后备人才的培养有所欠缺,这样也造成了主力球员与替补球员的水平差距过大。俞觉敏也坦言新的主攻经验还是有所欠缺:“新上来的主攻手史沛鑫经验不足,从广东转会的栗垚还需磨合。”当主力球员受到伤病困扰时,替补队员不能及时顶上主力球员的位置,在危急时刻还是得靠主力火线回归才最终挽回了颓势。

  除了八一的内因之外,各支球队在本赛季大手笔的引进外援也是八一女排比赛异常艰难的原因。小组赛的前两个对手天津和四川本赛季引援的力度都非常大,天津留住了卡里罗,引进了米哈伊洛维奇,四川则引进了洛克。“四川和天津的外援那么强,我们多名主力不能上场,怎么赢球啊。”谈及对手,俞觉敏的也显得十分无奈。确实正如他所说,天津和四川本赛季进步明显,而八一则伤兵满营,此消彼长之间,八一队就被逐渐的拉开了距离,输球看似出人意料,但细细想来,也在情理之中了。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俞觉敏女排八一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