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王盖地虎!阿森纳鸟枪变奇兵 巧破曼联死穴

2016年11月21日17:29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吉鲁的爆发太意外吉鲁的爆发太意外

  从老特拉福德带走1分,枪手或许应该觉得庆幸,毕竟曼联率先破门,而扳平之球直到第89分钟才到来。那次射门甚至还是客队阿森纳在下半时的唯一射门。头球逆转乾坤的是第73分钟替补出场的吉鲁,这位法国中锋本赛季还尚未有过联赛首发。如是,媒体又可赞温格知错能改,拥有超级替补的枪手仍不失希望。然良将在手,阿森纳为什么就不能早一点善加利用?

  其实关于吉鲁的使用,在本赛季一直是阿森纳的热点问题之一。状态上佳的桑切斯与厄齐尔珠联璧合,一度让相对笨拙,功能也单一的法国中锋地位尴尬。再加上卢卡斯·佩雷斯的引进,嫌弃吉鲁的枪手拥趸可不在少数。9月初枪手元老义赛,40岁的卡努上演帽子戏法,也曾经让法国中锋躺枪无数。“退役的卡努依然比吉鲁更致命,温格应该免费签下前者。”类似言论曾遍布推特。

  吉鲁就是如此不受拥戴。自2012年以1000万英镑的价格从法甲蒙彼利埃转投而来,这位出生于1986年的法国也从未彻底征服过英超观众。不够敏捷、射门太差和难堪大任等等,这些都是吉鲁曾经被贴上的标签。但现在,在扳平曼联之后,所有枪手拥趸都至少应该尊重法国人的超级替补身份。如果没有吉鲁的高度,阿森纳也很难抓住曼联防守没有绝对制高点的漏洞。

 就数据而言,吉鲁已经是枪手英超史上最强的替补选 就数据而言,吉鲁已经是枪手英超史上最强的替补

  对曼联破门,是吉鲁在英超以替补身份获得的第10粒联赛入球。在英超时代的阿森纳,此数据无人能出其右。即便是英超历史上替补出场次数第三多的前枪手卡努。在英超踢到34岁的后者有118次英超替补出场,英超替补出场进球则有17粒,但并不全是为枪手,还包括了在西布朗和朴茨茅斯时的进球。

  创下队史纪录是吉鲁的荣幸,但显然也是一种尴尬,因为表现够好的替补球员总会希望成为主力。10月底对桑德兰梅开二度之后,吉鲁就曾经表示总是替补让自己很失望。而有关于他即将离开兵工厂的传闻最近也是不绝于耳,意甲的AC米兰和那不勒斯都被视为是潜在的买家。

  客观来说,已然30岁的吉鲁并非超级射手的材料,能力的局限性让他无法避免地会受到质疑。但他绝对是一位合格的“角色球员”,在使用得当的情况,威力或许应该比现在更大。对曼联战前,也曾有媒体献计:既然伊布停赛,斯莫林受伤,阿森纳便应该更多考虑吉鲁的头球;毕竟对方少了两个高点,菲尔·琼斯又偏矮,罗霍的头球判点更是出了名的差。

  实际战况也印证了这一推断,只可惜吉鲁上得太晚。选择继续信任刚伤愈的桑切斯,温格并无大错,但看到形势不利还迟迟不做改变,这就教授的疏漏。上半时枪手4脚射门无一命中门框范围,已经证明一两个人的穿插配合并不足以撕开曼联的防线。前场活力不够,中场调度不力,这时候还是吉鲁的高度简单实用。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吉鲁阿森纳曼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