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连败后仍理直气壮 克林斯曼有奥巴马撑腰

2016年11月21日02:1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克林斯曼(资料图)克林斯曼(资料图)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北美区预选赛已经进行到了最后一个阶段,刚刚过去的国家队比赛日,克林斯曼率领的美国队遭遇了两连败,其中还包括了一场0比4输给哥斯达黎加的惨败。

  近日,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克林斯曼谈到了这两场失利,在采访中德国人坚持认为他的球队将100%进军俄罗斯世界杯。

  根据北美区的晋级规则,最后六支球队中前三名将直接获得世界杯的参赛资格,而排在第四名的球队将同亚洲区的第五名进行最终的附加赛,目前,美国队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是仅有的两支一分未得的球队。

  对此,克林斯曼表示球队需要在剩下的8场比赛中拿到至少15分,才能确保获得出线资格。

  “我认为我们需要正确看待现在的局面,我们输给的是最强的两支球队,并且我们还有8场比赛要打,根据过往的经验,当情况变得危机的时候,我们总是会强势回应,因此,我相信明年三月对阵洪都拉斯和巴拿马的两场比赛,我们一定能够取得分数,我相信我们100%能获得出线资格。”

  1比2惜败惜败墨西哥,0比4惨败哥斯达黎加,也让克林斯曼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批评,甚至传出了下课的传闻,对于这些批评,金色轰炸机表示,“现实总是这样,当情况刚刚开始变得糟糕的时候,就会有人立刻唱衰你的球队,我想说的是,世界杯预选赛是个长期的过程,因此,保持耐心非常的重要。”

  “现在球队确实有一些问题亟待解决,但情况并没有像他们说的那样的令人恐慌,我从事足球已经有35年了,有的时候的确会出现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情况,这很正常。”

  1比2输给墨西哥的比赛,美国人为他们最后时刻的松懈付出了代价,克林斯曼则表示球员们依然很有自信,毕竟他们从丢球中积累了经验,“有的时候,输球后得到的收获比赢球时还要多。”克林斯曼说道。

  “球队仍处于磨合阶段,因此明年的比赛也不会一帆风顺,我很高兴在今年看到了一些年轻球员的成长,明年我希望球队能够再涌现1-2名青年才俊。”

  12胜1平6负,这是克林斯曼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百年美洲杯,美国队在与巴拉圭、哥斯达黎加、厄瓜多尔同组的情况下小组头名出线,并一路杀到了半决赛。

  对此,克林斯曼表示,“我们在美洲杯上的表现是杰出的,同时,我希望鲍比-伍德、普利西奇这样没有入选美洲杯阵容的年轻人能够通过其他的比赛变得更加的自信。”

  重点来了,两连败后,克林斯曼依然可以这么的理直气壮,原因何在?答:背后有总统的支持。

  前段时间,美国总统奥巴马召开了一次头脑风暴会议,克林斯曼受邀参加,此外,参加会议的还包括诺贝尔获得者、科学届的领袖、宇航员等。

  克林斯曼表示,“会议期间,奥巴马告诉我,‘教练,对阵哥斯达黎加球队打得不好,但预选赛才刚刚开始,你可以率队扭转局面的。’他明白预选赛是个长期的过程,他也知道足球作为一项全球性的运动在各国文化交流中所起到的重要意义。”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克林斯曼美国奥巴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