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崛起靠外援?刘晓宇曾正面PK辽宁双子星

2016年11月22日10:41    篮球先锋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刘晓宇和张兆旭刘晓宇和张兆旭

  特约记者陈佑上海报道  就像前两个赛季的辽宁一样,他们的崛起可不光靠外援。本赛季,上海异军突起也是一样,他们的本土阵容其实也不弱。

  上赛季无缘季后赛,但刘晓宇成了上海最大的收获。本赛季,刘晓宇依然是上海的本土核心,他已经完美地填补了刘炜离开的空缺。本赛季至今,刘晓宇场均能得到15.3分、3.9个篮板、3.4次助攻、1.7次抢断。跟辽宁一战,刘晓宇的表现完全盖过了男篮后场双子星,这场比赛,他得到了22分、4个篮板、3次抢断。

  跟山西的比赛,刘晓宇继续得分上双,不过,这一战本土球员还有两人得分上双。刚刚过完生日的张兆旭,他全场7投7中,命中率百分百,得到了15分、9个篮板,卢伟命中4记三分,得到了14分。

  赛季至今,上海的得分点很多。在本土球员中,蔡亮和翟逸也成长了不少,他们也在防守端给球队带来了不小的帮助。

  当然,上海如今的战绩也跟主教练刘鹏的运筹帷幄分不开。在刘鹏的打造之下,本赛季的上海变得更加攻守均衡。他们场均能得到106.9分,让对手只得到95.4分。而且,上海还有一项重要的武器就是他们的三分球,他们场均三分命中率为39.4%,这排在联盟第三。

  也难怪,弗雷德特会说上海的风格跟现在的NBA很相似。学习NBA的先进篮球理念运用到自己的球队中,这成了上海如今战绩骄人的另一个原因。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相关新闻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