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掌门拒谈宁泽涛 称运动员应注重成绩+品行

2016年11月10日22:0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风口浪尖的宁泽涛(资料图)风口浪尖的宁泽涛(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运动员我觉得应该是全面的,既要有优异的运动成绩,同时还要有良好的品行。”11月10日,“美的”集团在深圳举行与中国泳协战略合作的续约仪式。被问到何为“美的”运动员时,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路生如是回应新浪体育的提问。

  三个月前落幕的里约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的奖牌中,跳水、游泳、花样游泳队共摘得8金6银4铜。除了出众的战绩,一批年轻运动员在赛场内外展现出的正能量和人格魅力,更新着大家对运动员的刻板印象。

  就像中国泳协战略合作伙伴的品牌名称一样,不知道在王路生主任心中,怎样才算得上是一位“美的”运动员?

游泳运动中心主任王路生游泳运动中心主任王路生

  他给出了这样的回答:“运动员我觉得应该是全面的,我们现在提倡一个理念,就是提倡要成材与成人相结合,既要有优异的运动成绩,同时还要有良好的品行。这样才是我们最终的培养目标和追求的培养模式。”

  随着此次续约,曾经的十年之约上又加上了四年,双方的合作让人充满期待。同样值得期待的,还有几天后又将踏上新战场的泳将们——2016年游泳亚锦赛将于11月14日至20日,在日本东京拉开战幕。

  谈及仪式上缺席的名将孙杨、宁泽涛是否报名参赛时,王路生主任并没有正面回应新浪体育的提问:“这个可能是今天活动之外的话题了,但我还是想回答您的提问。亚锦赛是(奥运)新周期第一次的、大规模的综合性比赛,我们也做了一些准备。由于有些运动员身体等等原因不能够前往,但我们还是派出了比较强大的阵容,但因为奥运会刚刚结束,很多运动员进行了一些调整,包括身体的一些治疗,还有一些由于文化课耽误了课时,所以抽时间重新回到学校去补课,所以阵容可能不是最强大的,我们的目标是通过亚锦赛进一步锻炼队伍。”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随着纪录片《转折点——宁泽涛》的播出,主人公与游泳中心的矛盾再次成为热议话题。群访结束后,笔者试着就相关问题继续向王路生主任发问,但遭到了委婉拒绝。

  (何霞 发自深圳)

文章关键词:宁泽涛游泳王路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