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大暴力犯规:皇马铁卫连踢 曼联硬汉上榜|gif

2016年11月21日17: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德容世界杯决赛的“窝心脚”德容世界杯决赛的“窝心脚”

  新浪体育讯  在足球场上,双方的激烈争夺和拼抢并不罕见,犯规也是时常会发生的。但在比赛中出现的一些过于凶狠和野蛮的犯规却会对球员造成非常严重的伤害,乃至威胁到球员的职业生涯。足坛历史上就出现过一些令人震惊和触目惊心的凶残犯规,这些犯规的凶狠程度往往令人难以想象。

  马辛撞飞卡尼吉亚

卡尼吉亚被野蛮撞翻卡尼吉亚被野蛮撞翻

  1990年世界杯揭幕战,卫冕冠军阿根廷迎来了喀麦隆的挑战。喀麦隆的身体素质非常强悍,他们在被阿根廷球员突破时,往往会使用非常凶悍的动作“让球过不让人过”,来进行拦阻。在1-0领先之后,喀麦隆更不惜利用犯规来守住领先优势。当“风之子”卡尼吉亚带球高速奔袭时,一路上几名喀麦隆球员都是冲着放倒他去的。在躲过了两次之后,候个正着的马辛终于用尽全力撞翻了卡尼吉亚,最终达到了犯规的目的。在这次凶狠的犯规中,马辛的鞋子都踢掉了。等待马辛的当然是一张红牌,但最后9打11的喀麦隆还是守住了1-0的比分。

  德容飞踹阿隆索

那一脚那一脚

  世界杯决赛是众人关注的大舞台,而南非世界杯决赛的这一幕也停留在了很多人的脑海当中。面对试图头球的阿隆索,荷兰中场悍将德容在无法碰到球的情况下竟然直接踹了上去,而这次“窝心脚”居然逃过了一张红牌。出示黄牌的主裁韦伯后来表示,当时他的视线受阻,没能完整地看清整个过程。那场决赛,双方总共得到14张黄牌和1张红牌,这也创造了世界杯决赛历史上的纪录。

  马里奥-戴维飞踹莱昂内尔-桑切斯

戴维的飞踹戴维的腾空飞踹

  1962年世界杯上,智利和意大利的比赛被称作“圣地亚哥之战”——这场混乱的较量真的是一场“战斗”,双方频繁有粗野的犯规动作。有人认为这场比赛是对足球最愚蠢、最令人厌恶、最可怕和最糟糕的展示,比赛中充斥着拳击和超常规动作,甚至还有警察的介入。意大利球员戴维毫无必要地使出“飞腿”直踹智利球员莱昂内尔-桑切斯的头部,现场解说表示:“这是我见过的最残忍、最致命的拼抢。”当时没有红黄牌,犯规的戴维最终被主裁肯-阿斯顿驱逐出场。而这位阿斯顿先生,就是日后红黄牌的发明者。

  罗伊-基恩踩踏哈兰德

基恩在自传中表示是冲着h哈兰德腿去的基恩在自传中表示是冲着哈兰德腿去的

  这次凶狠铲球的恩怨,在事情发生的几年前就已经结下了。当时基恩与哈兰德在高速奔跑中贴身拼抢,爱尔兰人在拼抢中前交叉韧带撕裂。当基恩痛苦地倒在场上时,哈兰德指责曼联球星试图犯规,并且称他是在假装受伤以逃避惩罚。基恩在自传中表示,哈兰德对他进行了极其恶毒的讽刺。因为重伤,基恩缺阵了将近一年的时间。在2001年的一场曼市德比当中,基恩在50对50的拼抢中,用膝盖高度的踩踏动作狠狠地蹬向了哈兰德。没等裁判掏出红牌,基恩就转身走向了更衣室。基恩后来在自传中透露他的目标就是哈兰德的腿,这也导致他被禁赛5场,并罚款15万英镑(犯规的那次,基恩被禁赛3场,罚款5000英镑)。

  舒马赫拳击巴蒂斯通

巴蒂斯通直接被打昏巴蒂斯通直接被打昏

  1982年世界杯半决赛的德法大战堪称经典,而比赛中的那次严重犯规也永远地载入了史册。面对形成单刀之势的法国前锋巴蒂斯通,联邦德国门将舒马赫弃门出击。巴蒂斯通先碰到了球并且完成了射门,舒马赫却没有收步子,不顾球而直接冲向了巴蒂斯通,整个撞在了他的身上。巴蒂斯通当场昏迷,他的椎骨受伤,还被打掉了三颗牙齿。普拉蒂尼回忆称,当时他甚至以为巴蒂斯通死了。令人震惊的是,主裁判不但没有给舒马赫出牌,甚至连犯规都没有给,而是判巴蒂斯通射门出界,联邦德国获得球门球。最终舒马赫在点球大战扑出2球,帮助联邦德国晋级决赛。

  维特塞尔踩踏瓦西莱夫斯基

看着都恐怖看着都恐怖

  德比大战从来都令人热血上涌,在一场2009年的比利时联赛焦点战中,标准列日和安德莱赫特狭路相逢。在比赛中,标准列日队的比利时球星维特塞尔上演了历史上最恐怖的铲球之一。面对倒地解围的波兰后卫瓦西莱夫斯基,维特塞尔直接踩了上去,画面令人触目惊心。瓦西莱夫斯基胫骨和腓骨双重骨折,花了将近一年时间才回归赛场。最初维特塞尔被禁赛两个多月,但最终减到了8场比赛,罚款也比较轻微。这引发了安德莱赫特和波兰球迷的不满,维特塞尔也收到了愤怒的死亡威胁。在第二回合对阵安德莱赫特的比赛中,维特塞尔又对对方球员尤哈斯来了一次凶狠的铲断,同样吃到红牌下场。

  马文加踢卡塞拉头部

卡塞拉坦言差点被踢死卡塞拉坦言差点被踢死

  还是在比利时联赛中,这次受害者成了标准列日的球员卡塞拉。当卡塞拉在追一个活球的时候,马文加试图大脚解围。结果卡塞拉抢先将球顶走,自己的头却成了马文加踢到的“球”。这次近乎“斩首”的犯规导致卡塞拉下颌骨折,鼻子也需要手术。马文加后来表示:“我无法安然入睡,我觉得自己差点杀死了他。”卡塞拉也表示自己本有可能死在场上,很幸运的是,上帝让自己活了下来。

  索内斯蹬踏罗塔里乌

索内斯的凶狠蹬踏索内斯的凶狠蹬踏

  苏格兰球星索内斯是一员不折不扣的悍将,他在1988年对阵布加勒斯特星的比赛中就上演过一次非常凶狠的犯规。当时正在带球的索内斯突然直接蹬向了对方防守球员罗塔里乌的大腿,甚至还有一个非常明显的故意向下踏的动作。当时还有人认为索内斯不是在铲抢:他只是在带球,面前出现了防守者,所以索内斯就在防守者铲球之前先把对方踹翻了。犯规之后索内斯还试图申辩,不过裁判毫不犹豫,立即出示红牌将他罚下。

  本-撒切尔肘击门德斯

凶狠的铁肘凶狠的铁肘

  在曼城与朴茨茅斯的一场比赛中,曼城球员本-撒切尔和对方的佩德罗-门德斯在角旗附近争抢,撒切尔直接用胳膊肘击打了门德斯的头部,将后者打得倒地不起,陷入昏厥状态。医生不得不对门德斯采取吸氧急救,并将其送往医院。接下来的一周,门德斯都在接受监护治疗。此前曼城的中国行,他也有用“铁肘”将对手打进医院的恶劣犯规。这次对门德斯的犯规如此严重,以至于曼城俱乐部在英足总的8场禁赛上又加了6场。然而这次犯规只让撒切尔吃到一张黄牌,对此朴茨茅斯球员马修-泰勒非常不满:“这还不是红牌?怎么才会吃红牌,要把人杀了才会吗?”

  佩佩连踢+蹬踏卡斯克罗

佩佩的连踢佩佩的连踢

  这同样也是一次令人印象深刻的犯规:在皇马与赫塔菲比赛的最后时刻,双方战成2-2,佩佩在禁区里踢倒了对方带球的卡斯克罗,随后更是像突然发狂了一般对着倒地的卡斯克罗连踢两脚,一脚踢在胫骨上,另一脚则踢在背上。当葡萄牙人被拉开时,他又踩踏了卡斯克罗几次。之后的混乱中,他又掌掴另一名赫塔菲球员阿尔宾面部。看起来,佩佩就是想找个什么踢的东西,可怜的卡斯克罗成了皇马后卫撒气的对象。佩佩当然逃不过红牌,后来也被处以10场比赛的禁赛处罚。而令卡斯克罗郁闷的是,遭到如此犯规的他并没能罚进点球,几分钟后伊瓜因还上演了绝杀。

  梅纳皮飞踹范斯蒂登

这下太凶残了这下太凶残了

  2007年的这场新西兰联赛总决赛绝不缺乏火药味,怀塔科拉联队和奥克兰城队展开了激烈争夺。比赛开始阶段,怀塔科拉联队的梅纳皮头部遭到对方肘击,这也导致他血染赛场。后来在一次拼抢中,他毫无必要地对对方球员来了一次双脚离地的飞踹,这一脚无论是高度还是凶狠程度都极为恐怖,无疑比人们印象中的“飞踹”还要凶狠恶劣。

  (华迪维亚)

文章关键词:西甲皇马佩佩曼联基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