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新季五大场外吸金王 库里无缘榜首无悬念

2016年11月21日23:4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詹皇毫无犹豫居榜首詹皇毫无犹豫居榜首

  众所周知,NBA是世界上最赚钱的职业联盟之一,当然,球员的收入也是顶级的,不仅是工资性收入,NBA的影响力也让这里的超级明星身上挂满了品牌的赞助合同,对于一些厉害的球员来说,赞助收入几乎可以和工资齐平甚至远超过工资收入。根据福布斯的统计数据,赞助收入排名联盟前十的球星的赞助总额达到了1.89亿美元,那么哪几名球员赚的最多呢?

  以下是赞助性收入排名前五名的球员。(倒序)

  第五位:德里克·罗斯

  罗斯曾经一度是联盟最抢手的超级球星,作为历史上最年轻的常规赛MVP获得者,罗斯在职业生涯的前三年就获得了大量的赞助长约,尽管他连续遭受伤病的折磨,但罗斯仍然是联盟最能吸金的球员之一。在他身上投下巨额赞助合同的公司包括阿迪达斯、Powerade(动乐,运动饮料品牌)、Giordano’s(芝加哥连锁披萨品牌)等,于是罗斯以每年1400万美元的赞助合同收入排在了这份榜单的第五位。然而,随着罗斯的个人数据降至16.4分、3.4篮板、4.7助攻并离开芝加哥,罗斯身上很多品牌的赞助合同到期后可能不会与罗斯续约,所以可能罗斯这两年就会跌出这份榜单。

  第四位:詹姆斯·哈登

  不出意外的话,哈登极有可能成为新赛季的助攻王,在证明了自己是这个联盟最出色的得分手后,哈登又有机会继续往自己身上贴上好的标签,而这样的标签越多,哈登的商业价值就会越高。不仅是哈登喜欢自己别具一格的胡子,赞助商也喜欢,因为这样可以进一步提升哈登的影响力和辨识度,在哈登身上投钱也就越值得。于是“大胡子”就这样成为了这份榜单的第四位,除了去年和他签下13年2亿合同的阿迪达斯外,哈登的赞助商还有BBVA(西班牙毕尔巴鄂比斯开银行)、Beats By Dre(音乐产品公司)、Foot Locker(球鞋网络零售商)、KT Tape(运动医疗装备品牌)、NBA 2K(篮球游戏公司)等,于是哈登上赛季可以吸金1700万美元,这不仅是对哈登个人价值的肯定,对火箭来说也是一件好事。

  第三位:科比·布莱恩特

  别以为科比退役了他的影响力就会有所下降,科比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篮球运动员,而“黑曼巴”则是最成功的个人品牌之一。耐克、Hublot(宇舶表,手表奢侈品牌)、阿里巴巴、帕尼尼(球星卡公司)等品牌都是科比最忠实的合作伙伴,根据福布斯的统计,科比上赛季通过赞助合同赚了2500万美元。在今年阿里巴巴公司的双11晚会上,我们就看到了科比的身影,相信明年我们还会在同一时间见到科比的身影,他就是中国一代球迷的青春,那么青春值多少钱呢?

  第二位:凯文·杜兰特

  尽管还在追逐自己的第一枚总冠军戒指,但这却丝毫不影响杜兰特个人商业价值的进一步提升,相信杜兰特在决定加盟勇士的时候也将商业因素考虑了进去,毕竟俄克拉荷马是一个小城,曝光率远逊于湾区,而影响力如此巨大的转换门庭事件想必也是杜兰特的赞助商所喜闻乐见的。在杜兰特身上,耐克、BBVA(西班牙毕尔巴鄂比斯开银行)、Beats By Dre(音乐产品公司)、American Family Insurance(美国家庭保险集团)、帕尼尼(球星卡公司)、Sonic(快餐品牌)等公司都砸下了重金,在他们的“帮扶”下,杜兰特吸金3600万美元,成为这份榜单的第二名。

  第一位:勒布朗·詹姆斯

  毫无悬念,詹姆斯不仅是联盟的第一人,也是联盟中最聪明,最有商业头脑的球员。即使身处商业不是最发达的克利夫兰,但詹姆斯仍然指导怎么讲自己的价值最大化。且不说耐克、Beats By Dre这样多年前就和詹姆斯签下天价赞助合同的公司了,三星电子、腾讯、可口可乐、起亚摩托也都是抢着给詹皇送钱的公司,所以詹皇能在去年收到4800万美元的赞助费就一点都不惊讶了。其实对于詹姆斯来说,赞助合同、工资或许不是他最主要的收入来源,进入联盟13年的詹姆斯早就建立起了属于自己的商业帝国,即使有一天詹姆斯退役了,也许他还会在这份榜单的前五名停留好一阵子。

  (体坛+记者龚正扬报道)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罗斯科比詹姆斯哈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