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名将破全程铁人三项世界纪录 游泳曾落后7分钟

2016年11月22日09:41    新浪户外 微博 收藏本文
莱昂内尔-桑德斯莱昂内尔-桑德斯

  加拿大铁三选手莱昂内尔-桑德斯上周日(11月20日)将自己的名字写入了历史——他以7小时44分29秒的成绩打破了铁人三项赛的世界纪录!而这个成绩还是在游泳比赛落下巨大差距后取得的。

  这是桑德斯年内的最后一场比赛,也是他在9月份的半程铁三世锦赛后的一场重要比赛。作为半程铁三项目上的名将,这次能打破全程距离的世界纪录也是相当了不起的成就了。

  出生于1988年2月22日的桑德斯,身高5英尺10英寸(约177.8cm),体重165磅(约74.8kg)。上大学时,他曾是田径越野队的成员。2009年,由于(精神性)药物滥用问题的公开,他最终报名参加了2010年的路易斯维尔铁人赛。“我想证明那些曾经药物成瘾的人不仅能战胜它(成瘾),还能在这个过程中让自己变得更强大。”他最终以10小时14分31秒完成了比赛。

  2013年9月,他在马斯科卡半程铁三赛上,以一个冠军开启了职业生涯之旅。此后的2014年,他拥有一个非常成功的赛季——在曼西、拉辛和虹鳟半程铁三赛上他都获得了冠军。在赢得半程铁三世锦赛第4名后,2014年11月1日,他在佛罗里达参加了个人首场全程铁三的比赛,并通过计算获得冠军(那次由于大风和激流而取消了游泳比赛,因此最终成绩是经过复杂运算得出的)。

  在上个月举行的科纳铁三世锦赛上,桑德斯只获得了总成绩第29名。而此次比赛,他真真正正在全程领域表现出了惊人的状态——游泳53分45秒,自行车4小时4分38秒,跑步2小时42分31秒!对普通人来说,这一串成绩可能看不出什么,不过,要知道,他的游泳成绩可是落后了7分钟之多!

  不过对桑德斯来说,7分钟的巨大差距也不是第一次出现了:去年,也是在这里,他拿到了个人首个亚利桑那站冠军,那时他落后了整整8分钟之多!28岁的加拿大人似乎并不在意那7分钟的差距,自行车比赛后半段,他成功晋升到第2位,仅次于澳大利亚选手卡梅伦-伍尔夫。跑步阶段开始1英里(约1.61km)后,他已经完全巩固了领先地位并为创造最好成绩奠定了基础。要知道,科纳世锦赛前三名的成绩都超过了8小时,而他足足比那个成绩快了15分钟。

  这次的历史性突破也巩固了桑德斯目前在男子铁三领域里的重要地位。

  另外,加拿大选手布伦特-麦克马洪也在自行车和跑步项目上有惊人发挥,仅仅落后桑德斯位居第二。他在马拉松项目上的成绩是2小时40分17秒,是当日比赛中最快的。他的总成绩也达到了8小时以内,为7小时50分15秒。TJ-托拉克森以总成绩8小时2分30秒排在第三。

  (新浪跑步 月光)

文章关键词:铁人三项游泳科纳桑德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