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140万悍将帮球队12胜2负 勇士放走他亏大

2016年11月21日09: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末节贡献11分2篮板1助攻,其中1个关键前场篮板+助攻帮助球队锁定胜局,马利斯-斯贝茨在快船和公牛的这场比赛里如同神兵天降,为快船逆转公牛取胜立下了大功。

  斯贝茨这场比赛有多神勇无需多言,看过比赛的人都心知肚明。我更想跟大家一起来看看斯贝茨本赛季表现有多出色,以及勇士放走他到底亏不亏。

帮快船逆转

  斯贝茨参加了快船开赛以来的全部14场比赛,帮助快船拿下了12胜2负的开局,目前排名联盟第一。

  在这14场比赛里,斯贝茨场均出战15.4分钟,贡献9.3分4.1篮板0.6封盖,投篮命中率42.4%,三分命中率34%,罚球命中率81.1%。数据谈不上很亮眼,那高阶数据呢?

  快船队内目前共有14名球员,保罗-皮尔斯总共只打了17分钟,戴蒙德-斯通14分钟,阿兰-安德森9分钟,因为这3名球员样本太小,我们只看余下的11名球员,他们都参加了至少8场比赛。在这11名球员里,我们不妨来看看斯贝茨能排在什么位置:

  (1)使用率:斯贝茨25%,队内第2,仅次于布雷克-格里芬,比克里斯-保罗(24%)还高。

  (2)胜利贡献值:斯贝茨+1.1,队内第5,排在他前面的4人都是首发球员。

  (3)正负值:斯贝茨+2.8,队内第4,排在他前面的是保罗,格里芬和JJ-雷迪克。

  (4)效率值:斯贝茨20.7,队内第3,仅次于保罗和格里芬。这个数字也是他的生涯新高。

  (5)篮板率:斯贝茨14.9%,队内第3,排在格里芬和德安德鲁-乔丹之后。

  (6)进攻效率:斯贝茨119,队内第4,排在他前面的是保罗、布兰登-巴斯和格里芬。

  (7)防守效率:斯贝茨99,队内第5,排在他前面的是保罗、乔丹、韦斯利-约翰逊和格里芬。

  快船的板凳席上,贾马尔-克劳福德、奥斯汀-里弗斯和雷蒙德-菲尔顿的场均出场时间都比斯贝茨要多。但在高阶数据表现上,斯贝茨的攻防效率都是替补席第二,使用率、胜利贡献值、正负值、效率值和篮板率都在快船替补里排名第一。

  换句话说,斯贝茨的高阶数据是快船替补里最高的,当之无愧的板凳匪徒、第二阵容“大腿”。

帮快船逆转

  快船的替补席一直都不算强,2014-15赛季的替补场均净效率(-11.0)更是排在联盟倒数第二。斯贝茨的加盟有没有改善快船的替补表现呢?我们可以看看快船替补本赛季至今的数据表现:

  快船替补本赛季场均贡献38.2分(联盟第9),12.6篮板(联盟第27),6.9助攻(联盟第17),2.9抢断(联盟第15),2.0封盖(联盟第12),场均净效率-1.4(联盟第17)。

  虽然快船替补不如老鹰、湖人等球队的替补强悍,但联盟中游的表现至少不坑了。凭借豪华首发,快船占据联盟榜首也就相对轻松了些。在这中间,斯贝茨表现功不可没。

  顺便提一个数据,勇士替补本赛季场均净效率(-8.9)排名联盟倒数第5。2015-16赛季,勇士替补场均净效率(+5.1)高居联盟第3。

  如 果你对这个数据感兴趣,我们再看看另一个数据。2015-16赛季,勇士首发场均净效率(+18.2)排名联盟第二。本赛季至今,勇士首发场均净效率 (+32.5)高居联盟榜首,比第二的快船(+28.9)还要出色不少。但勇士并没有打出上赛季初的统治力,而且战绩上也不如快船,原因何在?

  原因很简单,替补实力不如快船。更有意思的是,斯贝茨上赛季就在勇士效力,但勇士没有留下他。

  斯 贝茨休赛期与快船签下了一年140万美元的底薪合同,签约后他自己说,“我会证明快船签下了一名好球员”。至于为什么没有留在勇士,斯贝茨方面的说法是勇 士压根没有提供报价。从勇士的角度来看,他们不愿意将球队的中产特例用在斯贝茨身上,而且此前用一年155万美元底薪签下了大卫-韦斯特,韦斯特和斯贝茨 功能重合,所以他们放走了斯贝茨。

帮快船逆转

  我们不妨来看看大卫-韦斯特本赛季的数据表现:

  韦斯特基础数据:场均出战10.6分钟,贡献4.3分2.5篮板,投篮命中率54.3%。

  韦斯特高阶数据:使用率20%,胜利贡献值+0.2,正负值-0.3,效率值16.0,篮板率12.9%,进攻效率103,防守效率106。

  方便大家对比,我再把斯贝茨的数据放到这里来。

  斯贝茨基础数据:场均出战15.4分钟,贡献9.3分4.1篮板,投篮命中率42.4%。

  斯贝茨高阶数据:使用率25%,胜利贡献值+1.1,正负值+2.8,效率值20.7,篮板率14.9%,进攻效率119,防守效率99。

  很简单的对比就可以看到,斯贝茨除了投篮命中率,其他各方面表现都要比韦斯特强不少。还有,斯贝茨还有一手三分,显然更适应现在的比赛趋势。而且斯贝茨29岁,正值当打之年,韦斯特36岁。孰优孰劣,相信大家已经明了。

  勇士用韦斯特替代斯贝茨亏就亏了,更亏的是他们放走的斯贝茨加入了他们的西部劲敌快船。假如快船本赛季常规赛占据西部榜首,并且在季后赛击败了勇士,道格-里弗斯的这笔签约绝对算得上神操作了。

  至于斯贝茨在对阵公牛这场比赛中的神勇发挥,一个缩影罢了。

  (头条号 野说篮球)

文章关键词:快船勇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