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5!攻守兼备还能策应 火箭新魔兽太神奇

2016年11月20日08: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攻防全能的卡佩拉攻防全能的卡佩拉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今天休斯顿火箭主场对犹他爵士。克林特-卡佩拉在攻防两端皆有出色发挥,全场他19投10中,得到生涯新高20分,还有8个篮板5次助攻。火箭也以111-102获胜。

  自从对76人一役送出5次封盖后,按媒体的话说,卡佩拉貌似“突然开了窍”,随后2场对阵雷霆和开拓者,他合计再送5次盖帽,内线屏障作用明显。尽管期间也曾遭遇拉塞尔-威斯布鲁克胯下羞辱,但卡佩拉总体还是处于上升趋势的。

  而在今天对阵缺兵少将的爵士,卡佩拉也是率先在防守端发难。他在内线的一柱擎天,让爵士球员多次冲击均无功而返,尽管全场战罢,记在卡佩拉名下的盖帽仅有1次,但他给对手造成的威慑,却是数据无法体现的。首节有一幕,爵士球员在篮下围成一圈,轮番发动攻击,却都被卡佩拉拒之门外。

  在和“NBA最长的男人”鲁迪-戈贝尔的对抗中也一度占据上风,以至于戈贝尔不得不上提到高位,将卡佩拉从篮下调出。戈贝尔臂展出色,但横向对抗能力非其所长,比赛中常见他深入篮下和卡佩拉发生身体接触,后者却纹丝不动的场面。

  除了防守,卡佩拉本场在进攻端也有斩获。前三节战罢,他已得到14分,距本季纪录仅差2分,第四节则成为他表演的舞台。在埃里克-戈登挺身而出,阻断对手又一波反扑势头后,卡佩拉接连和詹姆斯-哈登配合,完成进攻。

  其中4分47秒哈登跨越全场的精准长传,直接引领卡佩拉篮下打中,更令全场沸腾。

  值得铭记的时刻在终场前1分37秒来临,卡佩拉接戈登传球上篮得手,个人第20分落袋,刷新生涯纪录。去年11月30日对尼克斯,卡佩拉曾得到18分。而本场他和内内交相辉映(后者本场16分为赛季新高),在攻防两端均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也让火箭首发中锋之争呈现良性互动的局面。

  (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火箭爵士卡佩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