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3镜头看勇士拾回核武 有了KD这战术无敌

2016年11月19日12: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勇士找回了最强的武器勇士找回了最强的武器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金州勇士客场以104-88大胜波士顿凯尔特人。本场,勇士依然证明了,挡拆永远是他们最可怕的武器。

  本场赛前,谈到勇士这个强悍的对手,绿军主帅布拉德-史蒂文斯表示:“首先,你不会想和他们打快攻。但最重要的,也是防守他们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他们天赋爆棚,且总在不断移动,进攻端移动很棒。”此外,史蒂文斯还指出,勇士总会保留3名拥有外线投射能力的球员在场,往往会让防守方陷入困境。

  本场证明史蒂文斯所言不虚。仅以第二节为例,勇士就有3次堪称教科书一般的挡拆配合。

  先是6分50秒一幕。杜兰特在罚球弧顶一侧持球,只见克莱-汤普森底线游走,绕过大卫-韦斯特接到杜兰特传球。此时,跟防汤普森的绿军球员从人缝中挤过,但仍慢了一拍,汤普森回身跳投得手。

  3分03秒这次配合更为复杂。安德烈-伊戈达拉45度角将球交给凯文-杜兰特后,迅速游弋到篮下另一侧带开防守球员。此时德雷蒙德-格林突然空切过来掩护后顺下,绿军2名球员扑向杜兰特,却见他分球给格林。此时,之前被伊戈达拉带走的防守球员立刻前来封堵格林,他却分球给守候许久的伊戈达拉篮下命中。

  1分52秒,汤普森背身持球,分球给45度角的格林。与此同时,史蒂芬-库里从中路直插底线,然后绕过汤普森,接格林传球后杀了一记回马枪,令小伊塞亚-托马斯猝不及防,上篮得手。此次配合精妙之处在于,在库里第二次杀向篮下时,汤普森立刻后撤到三分线外,成为又一个接应点,令盯防他的球员无法夹击库里。

  进攻是勇士安身立命之本。本场前,勇士本季每100回合失105.8分,仅并列排第22位,然而他们每100回合可得113.7分,却高居首位。本场勇士在防守端一度漫不经心,但就是靠着进攻端的天赋,决定了比赛的走势。

  而挡拆在其中扮演着极为重要的角色。上述3次配合,2次有杜兰特参与,也显示勇士开季初的磨合取得了效果。在进攻端如烟花般绚烂的勇士着实令人胆寒又神往。(魑魅)

文章关键词:杜兰特勇士汤普森格林库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