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米9米越投越远!他射程快到半场线 哈登笑晕

2016年11月18日11: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越远越敢投!越远越敢投!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休斯顿火箭主场126-109击败波特兰开拓者,莱恩-安德森出场33分28秒,虽然只得到13分和5个篮板球,但他在上半场连珠炮一班的三个超远三分还是给人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

  这其中第一记三分球发生在首节比赛进行到还剩6分30秒的时候:当时哈登在罚球弧附近运球向内线切入,球场右侧负责盯防安德森的哈克莱斯马上收缩帮队友采取包夹防守,哈登第一时间传球,安德森接球的位置虽然距离三分线还有两米,但却没有任何犹豫,张手就是一记三分命中;

  第二节打到还剩4分43秒,利拉德突破上篮不中,火箭抢到后场篮板之后,哈登快速推反击,开拓者的退防略显混乱,在他们没来得及找准对面球员之前,安德森已经快速跟进到前场右翼,和之前一球几乎完全一样的位置,他再次接到哈登助攻,百步穿杨拿下三分;

  短短2分多种之后,半场结束前2分23秒,还是一模一样的位置,还是哈登的传球,只是这一次,安德森是借助了队友的一个掩护,接球射中本场比赛个人第3记三分球!慢动作显示,当时为安德森执行掩护的哈雷尔,所站的位置其实就在三分线上,只是因为安德森的射程实在太远,这一配合才得以成功。

  这3记三分,很好地展现出安德森作为一名射手出色的手感,以及爆棚的自信心。

  作为一名身高2米08的白人大前锋,安德森已经连续七个赛季场均至少命中两记三分球,职业生涯的远投命中率也达到37.8%。安德森速度不快,身高虽然有优势,但颠儿投的出手方式决定了他的出手点并不难以封盖,那么他是如何常年保持如此稳定的外线火力呢?

  看过本场比赛,相信您已经心中有数,他不仅是一名三分手,准确的说,他更是一名远投手,早在斯蒂芬-库里三分球革命之前,安德森的有效射程就已经扩展到三分线两米以外——在那样的位置,只要面前无人防守,他绝对不会有丝毫的犹豫,就好像一名内线球员在篮下获得轻松扣篮的机会一样。

  正因为有他和埃里克-戈登这样无视距离随时开火的优质射手,火箭队的场上空间才被无限拉开,哈登才可以随意挥洒他的突破和传球才华,将全队进攻梳理得井井有条,让人难以防范。

  所以回头看看,火箭将在今年夏天的运作,不敢说有多精明,但却真的极有针对性。

  (熊猫)

文章关键词:安德森火箭开拓者哈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