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金羽:感谢石家庄赋予我的经历 中超不能缺永昌

2016年11月18日08:1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李金羽李金羽

  特约记者霈霖报道

  结束了最后一轮主场与广州富力队的比赛,李金羽也结束了在永昌代理主教练位置上的使命。尽管最后的结果令人遗憾,但13轮比赛取得4胜4平5负积16分的成绩,也足以让李金羽能昂首告别。虽然不知道下赛季是否还会在永昌担任职务,但是大羽对永昌对石家庄这座城市,心中都是满怀着深深的眷恋。

  “从未考虑过委屈,只求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体坛:今年年初的时候,当得到永昌俱乐部的邀请时,是什么原因让您能够决定加入进来?

  李金羽:我之前带队来石家庄打过两次比赛,一次是沈阳沈北,一次是沈阳中德,可以说这两次到石家庄,石家庄火爆的主场氛围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去年我也到石家庄看了一次中超,每次都被这里的气氛所打动,所以当俱乐部老总与我沟通时,我确实觉得机会难得,很希望能够成为永昌俱乐部的一员,这其中应该说也有之前几次留下的印象分吧。

  而且赛季初我的职务是管理岗位,对我来说也是一个新的挑战。赛季中期让我带球队,我觉得中超现在这个级别能给中国教练机会实在是很难很难,不敢过多的奢望。在永昌了解中超级别的组织结构,我没有多想什么,一直就投身工作当中,这一年对我来说,提高进步很大。

  体坛:请您谈谈对河北球迷的感受。

  李金羽:河北人首先是很朴实很单纯,球迷对球队的支持,确实很让人感动,不管是赢了负了,也不管客场还是主场,他们都是一如既往的支持。我们的主场在中国不是最大的,但是气氛肯定是最好之中的佼佼者。这个球场的气氛氛围,总会让人很享受也很喜欢。

  体坛:赛季中期您成为代理主帅,也有许多质疑的声音。

  李金羽:我知道这些。其实心里面没有什么委屈或其他的想法,因为不管是怎么样让我接过这支球队,我都是全身心投入工作。我踢球的时候就这样,我对球队除了工作范围以外的事情我都不考虑,尤其像在俱乐部工作和配合主教练方面,我全力做好自己的事情,不管外界怎么说,我对得起自己的良心,什么委屈不委屈我没有考虑。你在重要的职位上,就要承担重要的指责,怀疑和猜测,这都很正常,但是我觉得我对得起这份工作就可以了。

  “虽有不甘,但要做一个有担当的人”

  体坛:在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后,你就表达了可能要告别的意思,是出于何种考虑?

  李金羽:我想做一个有担当的人,当然做什么决定还是要和俱乐部做一些沟通,用我或者不用,我都有义务和责任。我对俱乐部表达的是,无论怎么都先不要考虑我,先把这个球队建设起来,如果需要我,我还会全身心投入。因为能接替一个像亚森这样在球迷心中像神一样的人物,我就觉得没有考虑太多,对得起俱乐部和球迷,对得起自己。

  体坛:但是对于球队最后的成绩,能感觉出你心里很不甘心。

  李金羽:是,不甘心肯定有,但是我不愿意去和别人辩解,是否给这个球队带来了什么,什么样的数据去和谁比。其实我最想,用自己所有的力量把永昌留在中超,这是我当时唯一的想法。但是在过程方面希望永昌在打法各方面有攻击性,有激情,我内心很渴望可以去控制比赛,去控制球,想改变也不是很容易,但是我们用心的去回想,总结,我们在某些场面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这样的踢法是我们以前没有的。我自己可能还会把我带的这13场比赛再看一遍,总结总结。还是非常感谢俱乐部,给我这种机会。

  体坛:在困难时接过教鞭是不是总感觉到压力?

  李金羽:真正的压力不源于比赛,更重要的是在训练,我在比赛当中今年最大的改变就是坐得住了,心态特别沉稳,不会特别轻易的着急,确实这半年在中超的磨练后,头脑在比赛当中是非常清晰的。压力是在训练当中,毕竟我是一个人进入球队,没有合作的团队。每天想怎么把这些人的心态调整好,鼓励他们,保持队内的竞争氛围,想训练课怎么上,的确非常累。

  “感动都源自于球迷,中超不能缺了永昌”

  体坛:能谈谈这一年中让自己感动的事情吗?

  李金羽:球迷给我的感动太多了,可以说我们所有的感动都是源自于球迷。以前当教练的时候和球迷打交道少,对这方面还不是印象有多深。但在管理岗位上,很多时候要和球迷打交道,我真的没想到,永昌的球迷真的是把俱乐部和球员的事当成自己的最重要的事情去想去做。当我们从延吉回来时,很多球迷不是流泪而是在鼓励,在火车站看到那么多球迷等着我们,像我自己都不敢多想一点,可能一停顿的话,马上眼泪就要下来。最后一场我跟大家说,兄弟们,为了球迷而战吧。还有球员,这一年许多点点滴滴都让我感动,而且我觉得这半年队员们变化非常大,我作为教练很感谢他们为球队的付出,都是好样的。

  体坛:采访最后请您也对这座城市和这支队伍说几句祝福吧。

  李金羽:对石家庄这座城市很有感觉,也感谢这个城市,赋予我这段经历。球队明年其实也面临很多困难,中甲和中超的困难是不一样的,希望通过血液的流通找到满意的外援,希望永昌一定要杀回来,因为中超缺少不了这样一个有良好球场氛围的球队。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永昌李金羽中超石家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