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奥尼奇轰13ACE击败蒂姆 生涯首进总决赛四强

2016年11月18日05:4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拉奥尼奇庆祝拉奥尼奇庆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2016年ATP年终总决赛结束了伦德尔小组的最后一场较量。在关于出线权的生死战中,今年温网亚军拉奥尼奇首盘经受住抢七的考验,轰出13个ACE球后,以7-6(5)/6-3击败了总决赛新人蒂姆,以小组赛两胜一负位列第二的成绩晋级半决赛。

  在技术统计全面占优的情况下双抢七输给了德约科维奇,拉奥尼奇面临与蒂姆一战定输赢的局面。两人职业生涯的唯一一次交锋正是在本赛季的辛辛那提大师赛,当时拉奥尼奇直落两盘取胜。首次亮相总决赛的蒂姆表现可圈可点,拉奥尼奇如想要出线,决不能有丝毫轻敌之意。

  比赛伊始,拉奥尼奇首局就直落四球保发,显示出强大的发球实力。不过蒂姆同样稳健拿下发球局,在气势上不遑多让。随后比赛陷入了胶着,双方在发球局中都有出色的发挥,比分呈交错上升之势发展。拿下第十一局的拉奥尼奇以6-5占优,但奥地利新秀还是在经历平分考验后保发,把比赛拖入抢七。抢七中蒂姆虽在0-2落后的情况下一度连赢四球,但在关键球的争夺中却是今年打进温网决赛的拉奥尼奇更加老道。最终加拿大人依靠积极的进攻以7-5取胜,锁定首盘胜局。

  抓住蒂姆心态不稳的机会,拉奥尼奇在次盘首局就破发得手,随后依靠强有力的一发作为掩护,打出漂亮组合进攻的4号种子就确立了2-0的领先。化解两个盘点艰难保发,蒂姆逐渐稳住了阵脚。不过拉奥尼奇在发球局中的优势相当明显,轻松保发后继续以3-1领先。经受住盘中阶段的胶着后,蒂姆在3-5落后面临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时错失局点后连续送出了赛点,虽然依靠正手制胜分化解了第一个赛点,但关键时刻的反拍下网还是导致他以3-6输掉了全场比赛。取得小组赛第二场胜利的拉奥尼奇如愿晋级半决赛。

  (Benson)

文章关键词:拉奥尼奇蒂姆年终总决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