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解释缘何不满被警告 欣喜No.1之争握主动权

2016年11月18日05: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德约科维奇德约科维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2016年ATP年终总决赛进入第5比赛日,德约科维奇横扫戈芬取得胜利,首盘比赛,小德因为超时被裁判警告一次,他在发布会上也解释了当时的情况,对于世界第一之争,他信心满满,表示会倾尽全力。

  小组赛最后一轮,德约科维奇原本的对手孟菲尔斯因伤退赛,与他隔网而立的是比利时人戈芬,对此小德表示自己准备充分,“因为昨天傍晚我就知道了孟菲尔斯退赛的消息,所以我有充足的时间来准备与大卫的这一场比赛,不过话虽如此,我还是专注于我自己的环节上,不管网对面站的是谁,我都需要做好自己,就像今天这样,我很开心我的状态逐渐好转,今天在场上我感觉更加自如,期待接下来的半决赛。”

  首盘比赛第4局,德约科维奇因超时被主裁警告了一次,在局间休息时他与主裁以及赛事监督Tom Barnes进行了交流,赛后小德还原了当时的情形:“我只是想知道他(赛事监督)的看法,首先,我承认并且也知道我是分与分之间间隔时间比较久的球员之一,这一点我没有逃避,我知道规则很严格也必须遵守,但是球员在比赛第一次发生超时时应该有一个口头警告之类的预警,我觉得这对球员来说是公平和公正的,这也是我纠结的原因所在。今天的事发生在比赛的第4局,在结束了很长一回合球之后,我走向底线索要毛巾擦汗,迟了几秒钟,这是我全场比赛第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然后他就给了我一次警告,我觉得并不符合规定,这也是我与赛事监督讨论的原因。”

  尽管闯进了四强,但是小德在半决赛的对手是谁还不得而知,对此他说:“我现在就专注于半决赛了,让我们看看明天的结果如何吧,我们整个团队都会看明天的比赛,然后看我的对手究竟是谁。”而面对这样特殊的赛制,塞尔维亚人表示自己很喜欢:“我认为这样的比赛形式很令人兴奋,全年只有这一站赛事能够有这样的情况,我很喜欢小组赛赛制,即便你输了一场,还是可以为出线而继续奋斗。说实话,我认为一些赛事,比如奥运会都应该尝试这样的赛制,人们乐于看到顶尖选手多打几场比赛,这样更有价值。我很享受这样的赛制。”

  “我很庆幸过去四年我在秋季赛季发挥的都很出色,尤其是室内赛季,在巴黎和伦敦背靠背的赛事都打得很好,我很喜欢在O2球场打球,喜欢这里的场地类型,每场比赛你都要对抗世界前八的选手,每一场都仿佛是大满贯最后阶段的对决,这是三盘两胜制的比赛,所以更加令人兴奋,你必须保持极高的竞技水平,这也促使你发挥出最高水准。”小德解释过去几年自己为何总是能在总决赛发挥出色时说道。

  小组赛三战全胜,小德拿足了600个积分,现在主动权掌握在他手中,他只需要在总决赛夺冠就可以夺回世界第一,对此德约科维奇直言:“作为球员,能够自己掌握命运而不必取决于其他选手的感觉很好,现在各个环节都在向好的一面发展,我也发挥的越来越出色,现在我有一天的休息时间,我很期待接下来的比赛,毋庸置疑的一点就是我一定会在场上拼劲全力,然后看最后的结果吧。”

  (rod)

文章关键词:小德年终总决赛戈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