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至名归!马刺官方宣布将于12月退役邓肯球衣

2016年11月17日01: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马刺队史毫无争议的最佳球员马刺队史毫无争议的最佳球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据NBA官网报道,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宣布,他们将在今年12月19日主场迎战新奥尔良鹈鹕队的比赛中退役蒂姆-邓肯的21号球衣。

  今年夏天,邓肯正式宣布退役,并结束长达19年的传奇职业生涯。

  邓肯将成为马刺队历史上第8位享受球衣退役的球员,前7位为分别是:詹姆斯-西拉斯(13号)、大卫-罗宾逊(50号)、约翰尼-摩尔(00号)、艾弗里-约翰逊(6号)、乔治-格文(44号)、肖恩-艾利奥特(32号)和布鲁斯-鲍文(12号)。

  邓肯是1997年NBA状元秀,他被马刺队选中。整个职业生涯,邓肯一直都在马刺队度过,并带领该队夺得5个NBA总冠军以及打出1072胜438负的常规赛战绩,胜率高达71%,这不仅是NBA历史上在任何19年时间里的最佳胜率,同时也是北美四大职业体育联盟在任何19年里的最佳胜率。

  19年里,邓肯每年都带领马刺打进季后赛,并成为NBA历史上唯一一位在三个不同10年里都夺得过总冠军的球员。过去17个赛季,马刺在常规赛里都至少取得50胜,NBA历史最长纪录。此外,邓肯在19年职业职业生涯里每年都能让马刺保持60%以上的胜率,这同样是北美四大职业体育联盟的最高纪录。

  在马刺队的最后一个赛季,邓肯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三位取得职业生涯第1000场胜利的球员,也是唯一一位在同一支球队取得1000胜的球员。邓肯帮助马刺取得队史最佳的67胜15负,并成为NBA历史上第二位生涯至少得到26000分、15000个篮板和3000次盖帽的球员,前一位是贾巴尔。

  19年职业生涯里,邓肯一共15次入选最佳阵容(并列历史第一)、15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历史第一),而且他15次在同一个赛季取得上述两项荣誉,NBA历史第一。此外,邓肯还曾获得过最佳新秀、常规赛MVP(2002年和2003年)以及总决赛MVP(1999年、2003年和2005年)。

  (罗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