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西里奇取首胜 锦织圭落败仍进四强战小德

2016年11月19日06: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二人赛前合影二人赛前合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2016年ATP年终总决赛结束了最后一场小组赛的争夺。7号种子西里奇虽然已经无缘出线,但在先输一盘的情况下,他顽强地以3-6/6-2/6-3逆转了亚洲一哥锦织圭,拿到了两次总决赛之旅中的首场胜利。锦织圭虽然落败,但还是凭借小分优势挤掉瓦林卡和西里奇,进入半决赛挑战德约科维奇。

  由于穆雷在早前比赛中直落两盘击败了瓦林卡,因此锦织圭已经提前确认以小组第二晋级半决赛。不过力争实现年终第三目标的亚洲一哥希望能带着胜利出线,就必须战胜西里奇。对战纪录上锦织圭虽然以7胜5负领先,但在今年全部两次交手都是克罗地亚人笑到最后,其中包括月初巴塞尔的决赛。因此对锦织圭而言,这将是一场严峻的考验。

  比赛伊始,锦织圭与西里奇在开局都有些拘谨,各自保发后比分为1-1平。率先发力的日本小伙子在第三局依靠强势的底线攻势完成了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就确立了3-1的领先。盘中阶段克罗地亚人逐渐找到一发手感,并在发球局中抢回主导权,不过锦织圭同样保持着高水准的发挥,双方各自保住两个发球局亚洲一哥继续手握5-3的领先。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西里奇失误增多,并很快以0-40落后。尽管克罗地亚人随后追回一球,但面对锦织圭高质量的底线防守,正拍击球挂网的西里奇还是以3-6输掉首盘较量。

  西里奇和锦织圭在次盘开局均顺利守住发球局,战成1-1平。西里奇在第三局开始加强攻势,正拍出错的日本小伙子率先遭到了破发。克罗地亚人随后抵挡住对手的反扑,在平分后连赢两球保发,带出了3-1的领先优势。士气受挫的锦织圭失误明显增多,在一次正拍进攻挂网后发球局再度失守。抓住对手表现失准的机会,西里奇连续抢分,再次送出Love Game后就把优势扩大到5-1。虽然锦织圭在盘末表现回升,但西里奇还是依靠强劲的发球作为掩护,顺利以6-2扳回一盘。

  乘胜追击的西里奇在决胜盘局势明显占优,不过锦织圭也努力调动状态,在前四局与克罗地亚人打成均势,比分形成2-2平。亚洲头号球星在第五局连续一发失误,西里奇把握机会打出漂亮的接发球制胜分完成了破发,随后送出Love Game后,就以4-2拉开比分。减少失误的锦织圭保发追回一局,但发球优势明显的西里奇同样拿下发球局,继续以5-3领先。越战越勇的克罗地亚人在盘末以破发结束比赛,以6-3拿到了个人总决赛首胜。

  (Benson)

文章关键词:西里奇锦织圭小德年终总决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