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斌:首场失利对我们有好处 技术不够拼命砸不好

2016年11月19日23: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发布会发布会

  新浪体育讯  棋逢对手!中国女排联赛第五轮焦点战苏浙一战完全可以如此形容,虽然浙江嘉善银行女排以3比2赢下江苏中天钢铁女排,但这一场胜利可谓来之不易,两支全华班队伍在五局比赛打出破百的比分,用时2小时25分钟。

  如此一场苦战,可谓诚意十足。凭借关键分拿下前两局,江苏女排却未能在嘉善客场带走一场胜利,赛后姑娘们体力消耗不小,本赛季第一场五局大战,江苏队不得不接受本赛季第一场败绩的结果。

  分析比赛,主教练蔡斌认为球队在比赛中的发球体系做得不好。“我们从第一局到第五局都没有做得太好,”虽然江苏队凭借关键分的把握拿下前两局,但整场比赛姑娘们主动失误不少,“我们第一局场上失误很多,整体偏紧张,五位的自我失误很多,”他说。同为全华班阵容,蔡斌称赞浙江队技术十分细腻。“他们整体技术很细腻,队配合很好,在场上配合也是很熟练。”

  本场比赛浙江队全面开花,三人得分上双,副攻线发挥出色,杨舟一人拿下18分。蔡斌表示,对手二传调配十分合理,“他们的二传调配还是不错,我在比赛中二传改变了一下场上节奏,效果很好,但是只是变阵用一下,没有说是常态,我们后面比赛还是自己失误打不好。”虽然江苏队的比赛情绪令人满意,蔡斌还是强调,排球最重要的是技术。“排球还是讲究技术,第一场失利对于我们队伍还是有帮助的,我们技术还是不够,拼命往下砸是不好的。

  虽然输了比赛,但江苏队依然贡献了高水准的表现。女排联赛开赛五轮,全华班阵容的队伍显得战斗力更强。反观引援队伍,似乎并未表现出预期的高水准。对此,蔡斌认为,联赛还未到关键时刻,外援队伍有望后程发力。“这个只是某一阶段外界会这么觉得,后面不一定是这样。现在外援进来需要磨合,联赛后面的比赛才是真正的较量,前面的比赛不算什么。”

  下轮,江苏女排将在主场迎战北京汽车女排,蔡斌表示会耐心应对比赛。“比赛还是要一场一场打,每个队伍有每个队伍的特点,比赛还是要看临场发挥以及队员对技战术的运用。”

  (李昕)

文章关键词:女排联赛江苏女排蔡斌浙江女排张常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