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摘金后谌龙更强了 中国龙迎重返世界第1良机

2016年11月19日17: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谌龙谌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的较量中,新科奥运冠军谌龙2-1战胜了老对手丹麦选手阿塞尔森,挺进决赛。

  本届中羽赛是谌龙奥运夺冠后参加的首项赛事,而他的晋级之路也颇为平坦。首轮迎战印尼选手苏吉亚托,对手在首局5-17大比分落后的时候因伤退赛;次轮谌龙则2-0轻取自己的小师弟石宇奇。而在随后的八强战中,谌龙依旧2-0轻取印度选手贾亚拉姆,晋级之路顺风顺水。

  此役对阵老对手阿塞尔森,不禁让人把思绪拉回到三个月之前的里约赛场。当时两人同样是半决赛相遇,谌龙也获得了最终的胜利,并借势一举赢下最后的奥运金牌。这位更多时候以中文名“安塞龙”为人熟知的丹麦人,每一次与谌龙的交锋都会被人冠以“双龙会”的名号。而至少目前,谌龙还是在两人的竞争中处在上风。就连阿赛尔森自己也在赛后表示,自己早在赛前就已经把行李放在了机场。这种未战先认输的态度,可能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了谌龙的统治力吧。

  纵观谌龙在本届中羽赛上的表现,可谓是升华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之上,在与阿塞尔森的半决赛中,我们能够很欣喜地看到谌龙的进步。这样的进步不是指技战术上的进步,更多的是指比赛气质上的变化。很显然,奥运冠军的淬炼让谌龙在场上更加从容,在比赛的首局,谌龙面对对手接连两次相同的战术,没有重蹈覆辙,而是立刻识破了对手的意图,将对手的回球扑死。

  然而在变化之余,也暴露了一点小问题。或许是奥运会后的训练还不够系统,或者是许久没有经过比赛的历练,谌龙在场上的一些小判断还稍显生疏,几次判断对手的回球是否出底线都出了错。不过这点小问题,相信对于奥运冠军谌龙来说,并不能算是什么麻烦,只要随着比赛的不断进行,状态自然会有所复苏。

  由于此前李宗伟已经宣布退出随后的香港赛,因此现排名世界第二的谌龙将会迎来重返世界第一的良机。若真能如此,那么谌龙的2016年堪称完美,奥运会金牌+年终排名第一将是对他本赛季最好的褒奖。

  在决赛中,谌龙将面对的是另一位丹麦名将约根森,相信谌龙会努力用一场胜利迎来自己后奥运时代的第一座冠军奖杯。

  (D-WillSpurs)

文章关键词:羽毛球谌龙中羽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