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达内手握法宝无惧BBC低迷 名宿呼吁神将上位

2016年11月19日02:01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皇马改如何排名布阵?皇马改如何排名布阵?

  体坛+记者周佳骅报道

  本周末,皇马就要客赴维森特·卡尔德隆球场迎战马竞。据《阿斯》报透露,之前受到坐骨处肌肉伤势困扰的本泽马,已通过了体能测试,并可以完成大战前2天的所有训练内容。然而,即便BBC可以以完整体出战马德里德比,他们近期的状态,也难以令人放心。

皇马BBC雄风不再皇马BBC雄风不再

  近日,《转会市场》网以进球总量作为衡量标准,对欧洲各大俱乐部的三叉戟组合(注:所选球员的联赛进球数,在各自俱乐部排名前三)进行了一番排位。其中,皇马BBC(C·罗纳尔多5球,贝尔5球,本泽马4球)以14球的联赛进球总量,仅列全欧第19位。与并列排名第一的罗马DSP(哲科10球,萨拉赫8球,佩罗蒂3球)以及巴萨MSR(梅西8球,苏亚雷斯8球,拉菲尼亚5球)组合,足足相差7球。甚至,连科隆的莫德斯特+大迫勇也+比当古组合(14球),以及蒙彼利埃的布代布+宁加+桑松组合(14球),都比BBC更强。谁也没有预想到,曾经在欧洲足坛大杀四方的BBC,已沦落到“陪太子读书”的地步。

  就眼下BBC的状态来看,要攻破由戈丁、萨维奇铸就的铜墙铁壁,谈何容易。在莫拉塔受伤后,齐达内能对锋线做出的调整余地并不大。因为本泽马刚刚伤愈,而年轻的马里亚诺又难堪大任,齐祖正在考虑把C罗放在9号位上。但需要指出的是,葡萄牙人近5次造访卡尔德隆球场,都没有进球入账。

近5次造访卡尔德隆球场,C罗都没有破门近5次造访卡尔德隆球场,C罗都没有破门

  在此之前,C罗代表皇马共10次赴马竞主场作战,并有7球进账(联赛4球,国王杯3球)。2012年4月,皇马7号曾在卡尔德隆上演帽子戏法,帮助客队4:1大破床单军团。然而,自2014年3月2:2战平马竞以来,C罗已经有349分钟未曾在客场攻破同城对手的大门。在此期间,皇马2平3负,完全处于劣势。

  想要打破近2年半不曾攻陷卡尔德隆的历史,皇马的进攻线必须要有足够的威慑力。在《马卡》报看来,如果齐达内继续沿用4-3-3阵型的话,C罗顶替本泽马出任中锋,贝尔与卢卡斯·巴斯克斯分居左右,伊斯科、科瓦契奇和莫德里奇组成三中场,是最符合逻辑的做法。如果改打4-4-2,C罗和贝尔出任双前锋,那阿森西奥和哈梅斯,都可能在边路占据一个首发位置。

J罗、阿森西奥和巴斯克斯都可能首发J罗、阿森西奥和巴斯克斯都可能首发

  虽然对使用何种阵型还有争议,但无论是皇马派的莫伦特斯,还是马竞名宿基科,都支持巴斯克斯首发。前皇马中锋说道,“我认为,对阵马竞最好使用4-2-3-1阵型,并派遣卢卡斯(巴斯克斯)上场,在BBC无法以完整体出战的情况下,这是更好的选择”,基科的论调大同小异,他说:“我情愿看到BBC首发,因为没有卡塞米罗,(皇马)中场会承受很大的压力。不过,我也认为卢卡斯(巴斯克斯)应该首发。”

欧洲超级杯,巴斯克斯在读秒阶段助攻拉莫斯进球欧洲超级杯,巴斯克斯在读秒阶段助攻拉莫斯进球

  虽然名气不大,但就目前齐达内可用的这批中前场球员来说,巴斯克斯无疑是防守态度最好,团队协作能力最强的。面对强悍的马竞,齐祖需要这样类型的球员,来维持球队的攻守平衡。

  其实,齐达内也不用为BBC的状态低迷而过度操心。球队的多点开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弥补锋线大将留下的进球空白。赛季至今,皇马有多达19名球员有过进球纪录。除三位门将之外,仅有受伤的卡塞米罗和科恩特朗没有破荒。就进攻火力点的密集程度来看,皇马足以领跑全欧。在BBC日渐式微的情况下,皇马必然要向整体足球的方向“转轨”。齐达内能否彻底为皇马的未来定调,客战卡尔德隆一役,是关键的关键。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C罗巴斯克斯本泽马卡塞米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