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1900万买来定时炸弹 嗅到不安!科兽分歧难调

2013年02月08日12:07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球风不相容无所谓,打法不来电无所谓,可骨子里的理念存在本质冲突,这可真要命。哪怕科比、纳什[微博]们在场上使出浑身解数,霍华德却形如梦游,湖人[微博]也难以在北岸花园球馆,在凯尔特人身上占得便宜。95比116湖人客场惨败绿军,霍华德全场只得9分和9个篮板。身价1900万的他,犹如湖人阵中的定时炸弹。

  即便存在这样那样的缺陷,但是放眼当今联盟,霍华德依旧是最具统治力的中锋,拥有他,即便如湖人这般豪门,也会将他视为重建基石。关键只在于,霍华德只有27岁,在中锋这个位置,他正处于黄金期,按照目前的态势,他再保持巅峰状态五六年并非难事。赛季之初费尽千辛万苦将他招至帐下,湖人的本意也是让他继承湖人的中锋传统。

  于是,霍华德有时间等待,所以他会在之前劝告球迷要耐心,“OK组合也是三年才夺冠”,他还让球迷保持微笑。但34岁的科比等不了,39岁的纳什等不了,就连32岁的加索尔也等不了。湖人的一帮老家伙,寄希望于今年就能一圆或再圆总冠军之梦,哪儿有时间等待霍华德再成熟?哪儿有时间等待湖人去重建?

  一个慢条斯理,一个迫不及待,理念上的冲突,造就球场上的态度迥异。科比、纳什们全力以赴,与强硬的绿军悍将们拼到刺刀见红,尤其是科比,第三节伊始,他连续六次利用个人能力冲击绿军防线,每一次出手,用此役央视解说员杨健的话说,“每一球都是投压哨球的强度。”“科比是真拼啊,难度一个比一个高,34岁的老将,每场球还要这样去拼,还要顶着这样的防守强度去打球,真是不容易,”这是此役解说嘉宾杨毅的观点,句句在理。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场上的霍华德显得漫不经心,毫无科比那般的斗志可言。第三节伊始的一次慢动作回放,加内特[微博]在霍华德面前摘下前场篮板,随即利用转身单打,强攻霍华德勾手命中。整套动作,无论速度还是速率,无论动作的流畅性还是连贯性,加内特抢在霍华德之前——要知道,加内特比霍华德年长9岁,今年已是37岁的老将了。“真是奇了怪了,”杨健感叹道,“仔细一看慢动作,就能看出加内特居然各方面能比霍华德快,这场球霍华德真是不在状态。”

  不在状态只是表象,关键只在于,霍华德心中的总冠军梦想,远不及科比等老将们迫切。27岁的他,可以等待老家伙们离去或退役,湖人势必也会围绕他配置其他球员,逐步重建。所以现在的霍华德,远不及巅峰状态时那般抢眼,所以他在场上的表现,与科比们天壤之别。只是不知道,霍华德是否对得起他1900万美元的身价,是否对得起在场上永远挥汗如雨的科比。

  (波拉利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