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足协已定高洪波为卡马乔替补:他若成绩差 你准备

2013年02月07日16:10  新民晚报
赵鹏心有不甘,奈何技不如人赵鹏心有不甘,奈何技不如人

  下课?对于上任后碌碌无为的卡马乔来说,这并非天方夜谭。据了解,中国足协去年底与前国足主帅高洪波[微博]接触,让他做好准备:一旦卡马乔走人,你上。

  如果说2011年底国足在亚洲区20强赛惨败、冲击巴西世界杯希望破灭,与刚刚接手球队的卡马乔没多大关系的话,上任一年多后,国足踢得还是这样混乱,身为主帅的卡马乔难辞其咎。舆论普遍认为,顶着前皇马[微博]主帅、前西班牙国家队主帅光环的卡马乔,拿着天价年薪,但在长时间内,并未给国足带来多大变化。相反,他性格上的软弱自大、临场指挥的保守迟钝,已经成为国足的一大短板。

  据了解,去年11月底在深圳女足四国赛举行期间,足协副主席于洪臣与高洪波秘密见面,会谈的主题便是国足帅位。当年如果不是赞助商大连万达突然介入,强力要求换上洋帅,高洪波应该不会在20强赛的关口仓促走人,而他在下课之后始终不对外多言,也被足协方面认为是“识大体”的表现。在这次会面中,于洪臣告诉高洪波:如果卡马乔执教成绩太差,你需要做好准备。

  尽管当事双方都不愿回应,但此后高洪波在参加广州老甲A明星赛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出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如果我的国家队教练生涯是90分钟,我只踢了45分钟,我希望我可以完成下半场的比赛。作为本土教练,我的梦想是带队进一次世界杯。”目前,高洪波已经从贵州人和[微博]队的主教练位置上离任,这也为他重回国字号扫清了障碍。

  国足出发前往西班牙拉练之前,卡马乔还特意从西班牙返回北京。当时有媒体说这是卡马乔“敬业”,但实际情况却是,中国足协为卡马乔组织了一次“会审”,金志扬、戚务生等组成的元老团听取了他的工作汇报。那次会议上,足协高层已经明确告知,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必须出线,否则会有“动作”。

  实际上,足协方面对于卡马乔的不作为也是一肚子苦水,换帅念头已经越来越强烈。不过,真要走到这一步,最大的障碍在于合同中的高额年薪和天价解约金。卡马乔的年薪为280万欧元,团队年薪更是高达430万欧元,而且还是税后。更致命的是,足协与西班牙人签订的合同中没有任何成绩指标,即便卡马乔带队连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都不能出线,依然可以拿到全额的工资。

  本报记者 关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 [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