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本土第1星神数据仅次外援 国足福音!他将回归

2013年10月20日23:2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恒大[微博]横扫中超驰骋亚洲的背后,人们往往记住的是前场三外援的丰功伟绩,再或者是被公认为长球了的郜林[微博],还有队长郑智的领袖作用。但就如同今晚战青岛打入一记霹雳轰天雷式进球的黄博文,却往往会被忽视。除了连续两场比赛破门,黄博文的更大价值在于攻防转换时那种承上启下的灵动作用,而他的多项数据指标也都在恒大队中名列视频集锦-黄博文世界波穆里奇破门 孔卡补时锁胜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前茅,可以说黄博文的存在,不仅仅是恒大之福,更是国足之福。

  今晚主场迎战排名靠后的青岛中能[微博],黄博文继续首发出任后腰,他的表现依然的稳定且关键,防守时他在中场要起到第一道屏障的作用,进攻中他又要成为发起者。今晚的比赛中,黄博文在定位球主罚上更是平添了一种与孔卡[微博]平起平坐的自信。比赛第10分钟,恒大队获得前场右侧任意球,虽然最终由孔卡主罚打高,但之前黄博文便在球前不停的指挥队友排人墙和跑位。而第19分钟,青岛队粟鹏禁区弧顶犯规染黄,恒大再度迎来任意球机会,这次黄博文还是与孔卡同时站在球前,但最终由黄博文操刀。只见他直接一脚圆月弯刀打门,皮球在空中穿过人墙缝隙后直奔球门右上死角,由于球速太快,门将刘震理毫无反应。这粒精彩的任意球直接攻门也展现了黄博文精湛的脚法。

  不久之后恒大队再次获得几乎同样位置的任意球,黄博文和郜林同时站在球前,最终还是由黄博文主罚,这次他选择打近角,质量依然很高,逼迫刘震理侧扑将球扑出。之后恒大的角球和任意球也基本都由他操刀,为了保护黄博文,里皮在第75分钟用秦升[微博]将其换下。下场后的黄博文向球迷深鞠了两躬,天河体育场为他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在定位球高手云集的恒大,孔卡长期掌控着定位球主罚的话语权,穆里奇[微博]、埃尔克森[微博]、郜林、孙祥[微博]等人也都有一脚,而脚法同样精湛的黄博文却渐渐找到自信,今天更是打出了高水准。本赛季孔卡也只是在第21轮与亚泰的比赛中任意球直接得分,而黄博文除了今晚这脚石破惊天的进球外,还在与贵州人和[微博]的比赛中打入一粒圆月弯刀。在本周中客场与辽足的补赛中,也是黄博文关键时刻在大禁区外围的右脚大力抽射为恒大扳平比分,避免了球队客场失利的尴尬。

  黄博文对于恒大的价值远远不止于赛季进了四个球那么简单,他对恒大的作用是全方位的。本赛季到目前为止,黄博文送出1076次传球,在恒大队中仅次于孔卡和郑智;7次助攻,仅次于埃尔克森、郜林、穆里奇和孔卡;传威胁球次数38次,排在三外援之后;传中次数68次,仅落后于孔卡和孙祥、荣昊两位边卫。综合各种数据和场上表现考量,说黄博文的作用仅次于孔卡、穆里奇和埃尔克森并不过分。 

  恒大即将出战与首尔FC的亚冠决赛,对于有过K联赛踢球经历的黄博文来说无疑更加有利。而对于国足来说也有好消息,因2011年11月15日在与新加坡比赛中报复对手吃到红牌,被亚足联追加停赛4场的黄博文将在下场国家队正式比赛中解禁复出,而国家队下场比赛是11月15日主场对印尼的亚预赛关键一战,此战的成败将直接决定国足出线的前景。博文此时复出对国足无疑是利好消息,他也正是国足在后腰位置上所缺之人。

  有意思的是,赛后里皮还专门提到让黄博文和穆里奇得到了休息,很显然,在银狐的眼里,如今黄博文的重要性与穆里奇可以相提并论,足以看出他的重要性。如今连续两场中超破门,黄博文的信心更足了,亚冠决赛,他就是里皮手中的又一个王牌。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 [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