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直言单打开门红很重要 冷静看待八夺法网冠军

2013年02月07日12:1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消息,ATP250赛智利VTR公开赛进入到男单第二轮的争夺,首轮轮空的头号种子、红土王纳达尔出战复出第一场单打比赛,结果他轻松地以6-3/6-2淘汰资格赛选手、阿根廷球员德尔波尼斯,晋级男单八强。赛后他直言这一天对自己很重要,并冷静表示法网对他来说还有点遥远,最重要的是做好当下。

    “今天我跑动了不少,我很开心膝盖很好地让我顺利完成了比赛,”赛后,现世界第五的西班牙人直言这一天的回归对自己很重要:“我非常高兴自己可以再次披挂上阵单打赛场了。这一天对我而言,毫无疑问是很重要的一天。”

    七届法网冠军七个月后的回归首战即是红土,不得不让众人对他第八座法网桂冠十分期待。对此,今年将在法网期间渡过自己27岁生日的纳达尔谦虚地表示:“法网对于我还有点遥远。现在我最关注的是明天的双打比赛,和在周五的下一轮单打比赛。罗兰加洛斯(法网)是一项非常重要的赛事,但是我从来不会去想它直到我抵达那里。当我重返那片荣耀之地时,如果我的世界排名跌至15名、20名、30名甚至40名都没关系。最重要的是我还能如同过去那样完成比赛,我的身体状况在百分之百的健康。我的目标是能够以最高水平完成比赛。”

    比赛一开始,西班牙人还有点找不到比赛节奏,在头两局只赢得了一分,便以0-2落后于现世界排名仅仅第128位的对手,这也让十分关注本场比赛的球迷们惊出一声冷汗。好在此后前世界第一迅速找回比赛节奏,完成了多次多回合的较量,也显示出他并不担心受伤的膝盖,最终耗时仅仅47分钟他就以6-3拿下首盘。第二盘他也完全掌控着比赛节奏,赢得了现场4500名球迷的热烈助威。这座临时场馆为了迎接这位网球巨星,特意将这座临时球场增加了1200个座位。这也是纳达尔首次来到智利参加比赛。

    对于膝盖问题,纳达尔耐心的回答道:“我必须确信自己的膝盖是健康的,特别是在我远离这种高水平竞争已经相当长一段时间后。让我们看看未来几个月我的表现如何吧。”纳达尔曾表示自己的膝盖还是有点不舒服,他的叔叔兼教练托尼曾说他们会一直坚持到这个月底。

    (Caroo)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