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忠魂宣布赛季末退役 16年豪取11冠队史No.1

2013年02月07日21:08  新浪体育 微博
卡拉格年仅9岁即加入利物浦青训营卡拉格年仅9岁即加入利物浦青训营
卡拉格和杰拉德一道为利物浦赢得了诸多荣誉卡拉格和杰拉德一道为利物浦赢得了诸多荣誉
16年时光荏苒,永远的红军23号16年时光荏苒,永远的红军23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晚,利物浦[微博][微博]副队长卡拉格通过俱乐部官方网站正式宣布,他将于本赛季末退役,从而结束其长达16年的红军生涯。

  卡拉格在声明中说:“这将是我在利物浦的最后一个赛季,也是我作为职业球员的最后一个赛季。我之所以现在发表声明,是因为我不想再让主教练或利物浦俱乐部再回答有关我未来去向的问题,我现在已经就此做出了决定。本赛季剩余的时间,我将继续为利物浦俱乐部奉献出我的一切,正如我从9岁直至今日一直所办到的那样。”      

  “我为我能为利物浦这家伟大的俱乐部效力如此长的时间而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我也想借此对所有曾经支持过我的人表示由衷的感谢。在利物浦,我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也有很多人需要答谢,但现在还不是缅怀的时候。直至本赛季结束,我将不会再就这一决定进行任何评论,我们所有的精力都应放在为俱乐部获得最佳名次和竞争我们能得到的所有锦标。”

  现年35岁的卡拉格于1997年1月上演红军处子秀,16年间,他已代表球队出战700余场,次数仅次于红军名宿伊恩-卡拉翰。在英超赛场上,卡拉格为利物浦的出场次数则是已达496次,高居队史第一。迄今为止,卡拉格已为利物浦赢得11项重大锦标:1次欧冠、1次欧洲联盟杯、2次欧洲超级杯、2次足总杯、3次英格兰联赛杯和2次社区盾杯。

  近几个赛季,由于年龄和状态的下滑,卡拉格已经无法占据球队的主力位置,他的合同也将于今年6月到期,但利物浦迟迟没有和他就续约展开谈判,对此卡拉格并无怨言,他去年12月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我想继续为利物浦奉献一切,但当我的表现会拖累全队时,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不再踢球。我想强调的是,我绝不会去其他任何一家俱乐部踢球,除了利物浦,我哪儿也不想去!”

  (Flamur)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