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球疑案曝光 欧冠利物浦+阿根廷队 假球球员揪出

2013年02月05日08:05  新浪体育 微博
库伊特打进该场比赛唯一进球库伊特打进该场比赛唯一进球
德布雷岑的黑山门将波莱克斯基德布雷岑的黑山门将波莱克斯基

  新浪体育讯 欧洲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假球案调查,逐渐被披露了一些细节,丹麦媒体声称,在英格兰进行的那场涉假欧冠比赛,是2009年利物浦[微博]主场对匈牙利德布雷岑之战,而另据英媒体披露,一场阿根廷国家队的友谊赛也遭到了调查。

  丹麦报纸《Ekstra Bladet》称,2009年9月16日在安菲尔德,利物浦1比0击败匈牙利德布雷岑的比赛,就是媒体所提的那场“在英格兰进行的欧冠比赛”,这是该赛季欧冠小组赛的第一轮比赛。

  不过据该报称,利物浦并不是涉假的一方,而被调查的是德布雷岑队,该队黑山籍守门员武卡欣-波莱克斯基据称赛前接受了贿赂,被要求“确保比赛至少出现三个进球”。最终这场比赛以1比0收尾,并未出现“大球”,而据警方掌握的短信证据,操纵赌球的后台老板们,一度对利物浦队长杰拉德在比赛中浪费了一些简单的机会而大为光火。

  这并不是波莱克斯基唯一一次涉及假球,在该小组之后的一场比赛中,德布雷岑3比4输给佛罗伦萨,而波莱克斯基被指控也收受了贿赂。2010年6月,波莱克斯基案发,他被禁赛两年。2011年5月,他的上诉也被驳回。

  而据英国《卫报》披露,这次调查除了涉及的380场欧洲地区涉嫌假球比赛,另外还有300场其他洲的比赛,其中有一场已被点名,据参与调查的匈牙利中央调查公诉办公室的拉斯齐奥-安杰利称,一场阿根廷和玻利维亚之间的国家队友谊赛,被列入了非欧洲地区涉假比赛的调查行列

  主导这次调查的欧洲刑警组织,至今仍拒绝披露调查涉及的涉嫌假球场次,不过据称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已经被告知了这些场次,而欧足联声称将会和欧洲刑警组织全力合作,打击假球行为。

  相关欧洲最大假球案! 涉嫌380场425人 含欧冠世预赛

  相关欧洲最大假球英媒点名多支豪门 普拉蒂尼:足球将死

  (李普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