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贝尔同日复出!最强皇马巴萨PK 决战只差3分

2013年10月20日10:19  新浪体育 微博
C罗贝尔pk梅西内马尔C罗贝尔pk梅西内马尔

  新浪体育讯 周六,本赛季的第一场西班牙国家德比将在诺坎普球场开打,而在国家德比之前,皇马对马拉加的胜利和巴萨对奥萨苏纳的平局,给了国家德比新的维度。在本轮西甲开始之前,马蒂诺的球队梦想着给自己最大的对手在士气上来一次重大的打击。但事实却走向了不同的方向。

   视频-贝尔替补登场 一亿先生归来粉碎重伤谣言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巴萨领先皇马5分,如果本轮巴萨获胜,皇马落败,那巴萨领先皇马的分数将达到8分,而如果在国家德比中再击败皇马,那领先分数就将达到11分,这会是一个令皇马绝望的差距。而即便本轮过后保持5分差距不变,那么只要巴萨在国家德比中战胜皇马,马蒂诺的球队领先对手的分数也能达到8分,哪怕输球也是安全的分数。上赛季同期,巴萨领先皇马就是这个分数,而8分的差距也是具有决定性作用的。不过一轮比赛后,情况有了令人意想不到的大变化。巴萨被奥萨苏纳逼平,皇马却战胜了马拉加,安切洛蒂的球队落后死敌的分数瞬间只剩下了3分,只需一场比赛就能追平。

  《马卡报》对此评论说,巴萨在奥萨苏纳的结果,犹如给皇马打了一针大剂量的兴奋剂,白衣军团现在看到,只要在诺坎普战胜巴萨,就能在积分榜上超过巴萨了(两队积分相同,但皇马在相互战绩上占优)。情况有了180度的大转弯。

  巴萨一度控制场面,但却无法将获得的机会转化为进球。马蒂诺的球队在很多行动中都欠缺新鲜活力,这主要是由参加国际比赛的长途跋涉以及累积的比赛造成的。虽然在比赛最后时刻巴萨占据了绝对优势,但他们无法像在其它比赛中那样创造得分良机,也就无法获得胜利。在赛前,马蒂诺拒绝谈论AC米兰和皇马,因为他不认为巴萨对奥萨苏纳是手到擒来的事情,事实也证明了他的正确性。现在,西甲的形势有了大的变化,皇马重新加入到夺冠竞争中,如果说他们曾离开的话。

  对奥萨苏纳的平局的一大后果是,巴萨只差一步未能追平西甲最好开局的纪录。穆尼奥斯执教的皇马在1968-69赛季创造了开局9连胜的纪录,但巴萨本赛季的获胜场次在第8场的时候戛然而止。但无论如何,对巴萨来说,8连胜的纪录还是值得肯定的,毕竟巴萨本赛季开始之前经历了换帅风波,马蒂诺之前没有欧洲执教的经验,但接手巴萨后,不但迅速适应状况,而且还带领球队打出了出色的战绩。

  9轮联赛后,马蒂诺的巴萨同期分数与比拉诺瓦的巴萨完全一样。上赛季9轮联赛后,巴萨只被皇马逼平一场,当时国家德比是在第7轮进行的,而马蒂诺的球队本赛季第10轮对阵皇马。在进失球方面,马蒂诺的球队打入28球,虽然进球比上赛季同期少1个,但丢球只有6个,比上赛季同期整整少了5个,球队的防线明显变得稳固。这给巴萨迎战皇马带来了很大的信心,对巴萨有利的还有,梅西和普约尔都在本轮复出了,而梅西的复出让巴萨球迷期待尤其大。

  对奥萨苏纳,梅西上场25分钟,表现一般,未能起到救世主的作用,不过加泰罗尼亚媒体赛后表示,这场比赛只是梅西适应的一次机会,冠军杯对AC米兰,他将找回状态,而对皇马的比赛,他会从一开始就全力以赴,阿根廷球星知道怎么样把好钢用到刀刃上。

  与巴萨球迷期待梅西一样,皇马球迷也对贝尔充满期待。对马拉加的比赛,贝尔下半场替换莫拉塔上场,他在上场十分努力,而且还展现了在英超时的速度和“超车”能力,为球队制造了一个点球,帮助皇马2比0获胜。虽然《马卡报》披露贝尔患上了腰椎间盘突出的毛病,但皇马俱乐部更正说,贝尔只是腰椎间盘膨出,问题并不严重,而且本周贝尔事实上都和队友们以同样的节奏在训练。对尤文图斯的比赛,贝尔将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而对巴萨的比赛,他将成为皇马突袭对手的奇兵。而梅西和贝尔两大巨星的复出,也会给国家德比增色不少,梅西与内马尔pk贝尔与C罗让球迷不会产生错失巨星的遗憾。(伊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尤文国米客场优势弱][独家!竞彩无限制派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