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德国客场逆转胜法国 C罗进球葡萄牙主场2-3

2013年02月07日05:5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7日4时(法国当地时间6日21时),德国做客法兰西大球场进行热身,最终以2比1逆转法国,终结26年不胜法国的历史,也是1935年以来首次客场击败法国,上半时。默特萨克头球中楣,本泽马任意球击中横梁,最终由巴尔武埃纳打进。下半时,穆勒追平比分,厄齐尔精妙助攻赫迪拉反超(点击观看视频集锦)。葡萄牙主场2比3负于厄瓜尔多,刚度过28岁生日的C罗打进一球。

  此役是法德和解50周年纪念活动之一。德国此前连续4年新年首战不胜,输给挪威、阿根廷和法国,战平意大利。小猪、克洛泽、格策、罗伊斯、施梅尔策因伤退出,波多尔斯基自去年欧洲杯半决赛后首次先发。

  法国与德国(西德)24次交锋11胜6平7负。上次输球要追溯到1987年2月柏林客场1比2负,主场唯一败绩是1935年3月17日1比3。皇马[微博]中卫瓦拉内因伤退出,萨尼亚回归国家队,力压德比希打右边卫。

  法国总统奥朗德与德国总理默克尔现场观战,德国足协还特邀了58岁前法国宪兵尼维尔。1998年世界杯期间,尼维尔受到德国足球流氓攻击致残。开场2分钟,萨尼亚右路低传,西索科在门前13米处半凌空推射打呲。随后厄齐尔低传,赫迪拉在门前27米处低射偏出左门柱。第16分钟,穆勒中路反击铲传,厄齐尔右侧禁区边缘左脚弧线球高出。第19分钟,戈麦斯在门前25米处转身左脚低射偏出远门柱。

  德国第21分钟险些破门,厄齐尔右侧开出角球,默特萨克前点距门9米处头球攻门被洛里指尖一托击中横梁上沿弹出!第25分钟,波多尔斯基禁区左侧传中被顶出,赫韦德斯左侧禁区前沿抽射偏出。第26分钟,里贝里左路突破默特萨克传中,本泽马再做给巴尔武埃纳,巴尔武埃纳在门前15米处打高。1分钟后,巴尔武埃纳凌空挑传,本泽马有越位嫌疑,但助理裁判没举旗,本泽马单刀卸球距门19米处推射被阿德勒侧扑封出!

  厄齐尔开出角球,赫韦德斯抢点打偏。第35分钟,赫迪拉传球,戈麦斯禁区右侧打在后卫身上。法国第44分钟取得领先!本泽马右侧距门25米处主罚任意球越过人墙击中横梁弹回,西索科左侧头球摆渡,巴尔武埃纳在门前8米处顶出弹地球入近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1比0。

  下半时,拉米换下科斯切尔尼,卡普埃换下马图伊迪。德国第51分钟追平比分,卡普埃被京多安抢断,京多安左路地滚球及时转移到右路,穆勒距门10米处推射入近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1比1。

  戈麦斯被克罗斯换下。第60分钟,本泽马右侧禁区前沿左脚抽射高出。第62分钟,埃夫拉左路传中,本泽马前点飞身险些踹到球。第64分钟,巴尔武埃纳与本泽马打出踢墙配合,在门前20米处弧线球偏出右门角。第68分钟,本泽马传球,里贝里在门前5米处推射偏出右门柱。

  波多尔斯基被许尔勒换下。第70分钟,穆勒在门前18米处尝试低射落入洛里怀中。随后里贝里摆脱两人远射被阿德勒拿到。第73分钟,里贝里突入禁区回敲,本泽马射门被挡。德国第74分钟反超比分!赫迪拉脚后跟传球,厄齐尔右肋拿球,眼神似乎要传远端,实际上却左脚直塞禁区右侧,赫迪拉反越位距门9米处推入远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2比1。

  吉鲁换下西索科。第82分钟,赫韦德斯将球打进,但默特萨克犯规在先。第84分钟,许尔勒远射被洛里没收。巴尔武埃纳被梅内换下。第89分钟,萨科直传,里贝里左路切入禁区距门12米处抽射被阿德勒封出,本泽马混战中打进,但他和吉鲁都明显越位。穆勒被拉斯-本德换下。补时阶段,克罗斯在门前20米处弧线球偏出。

  德国(4-2-3-1):12-阿德勒/16-拉姆(队长),5-胡梅尔斯,17-默特萨克,4-赫韦德斯/6-赫迪拉,2-京多安/13-穆勒(89'15-拉斯-本德),8-厄齐尔,10-波多尔斯基(68'9-许尔勒)/23-戈麦斯(57'18-克罗斯)。

  法国(4-3-3):1-洛里(队长)/15-萨尼亚,21-科斯切尔尼(46'4-拉米),5-萨科,3-埃夫拉/6-卡巴耶,12-马图伊迪(46'20-卡普埃),11-西索科(80'9-吉鲁)/8-巴尔武埃纳(86'14-梅内),10-本泽马,7-里贝里。

  葡萄牙在吉马良斯迎战厄瓜尔多(点击观看视频集锦),此前葡萄牙已连续3场不胜,冬窗从意甲转会圣彼得堡泽尼特的内托上演处子秀。开场2分钟,蒙特罗左路突破起球到后门柱,曼联[微博]边锋巴伦西亚顶进空门,葡萄牙0比1落后!第4分钟,科恩特朗外围发炮偏出。第18分钟,凯塞多右路突破射门被爱德华多单手托出。第21分钟,C罗任意球高出。

  C罗第23分钟追平比分!科恩特朗中路禁区前沿巧妙脚后跟垫传,C罗左侧挑过巴伦西亚,在小禁区角上凌空抽射入远角(点击观看进球视频),1比1。这是他本赛季6场国家队比赛第3球,也是他第38个国家队进球,仅差尤西比奥3球,还落后保莱塔的葡萄牙国家队纪录9球。第39分钟,波斯蒂加插到防线身后拿球,似乎被巴吉撞倒在禁区内,葡萄牙球迷高呼点球,但主裁判不予理会。第43分钟,佩雷拉与蒙特罗发生推搡,双双吃到黄牌。

  下半时开始3分钟,科恩特朗单刀射门被班格拉托出底线。第56分钟,穆蒂尼奥分球,科恩特朗传中击中帕雷德斯肘部,但主裁判没给点球。葡萄牙第60分钟反超比分!纳尼左路传中,波斯蒂加抢前点破门,2比1。然而仅过了1分钟,若昂-佩雷拉回传失误,门将爱德华多猝不及防,只能目送球入网,2比2。

  C罗和波斯蒂加被换下,瓦雷拉和埃德尔出场。客队第70分钟反超比分,贝尼特斯胸部卸球,凯塞多禁区边缘左脚怒射挂网,3比2。纳尼被阿罗林换下。第79分钟,巴伦西亚传球折射到禁区,本尼特斯头球一蹭贴柱而出。

  葡萄牙第89分钟几乎追平,穆蒂尼奥开出任意球,替补出场的库斯托迪奥后点头球击中横梁!补时第3分钟,贝尼特斯晃过门将打空门偏出。葡萄牙最终无力回天,30年来首次主场负于南美球队,上次输球是1983年0比4负巴西。

  葡萄牙(4-3-3):1-爱德华多/21-若昂-佩雷拉(80'9-内尔松-奥利维拉),2-布鲁诺-阿尔维斯,14-内托,5-科恩特朗/8-穆蒂尼奥,4-韦洛索(73'6-库斯托迪奥),16-梅雷莱斯(81'10-丹尼)/23-波斯蒂加(62'20-埃德尔),7-C罗纳尔多(62'18-瓦雷拉),17-纳尼(73'11-阿罗林)。

  其他比赛,希腊主场0比0平瑞士;俄罗斯客场2比0胜冰岛;比利时主场2比1胜斯洛伐克,阿扎尔点球先拔头筹;丹麦客场0比3负马其顿,潘德夫首开纪录;塞尔维亚客场3比1胜塞浦路斯;波黑客场3比0胜斯洛文尼亚,伊比舍维奇和皮亚尼奇打进前2球;土耳其主场0比2负捷克;爱尔兰主场2比0胜波兰;乌克兰主场2比0胜挪威;罗马尼亚主场3比2胜澳大利亚;苏格兰主场1比0胜爱沙尼亚;威尔士主场2比1胜奥地利,贝尔首开纪录(点击观看进球视频);匈牙利主场1比1平白俄罗斯;阿尔巴尼亚主场1比2负格鲁吉亚;以色列主场2比1胜芬兰;北爱尔兰客场0比0平马耳他。

  (马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